当前位置:

党建经费岂能变成福利经费?

来源:红网 作者:扬清风 编辑:夏熊飞 2017-06-19 00:03:53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建专项经费无疑是保障工程顺利实施的关键,一些人竟打起了这笔钱的主意,将党建经费变成了福利经费。16日晚,武汉电视台《作风聚焦》栏目曝光一起社区基层组织违规使用党建专项经费的案例。(6月17日 澎湃新闻网)

  经北港社区党委集体研究决定,动用党建专项经费7.5万元,为社区146名党员购买146个虎牌保温杯,保温杯单价512元。这次购买保温杯的行为,虽然是由很多党员代表在支部主题党日的时候向党委提出的建议,也是由党委集体研究决定的,但显然违反了有关规定,社区党委书记商某对此负重要领导责任,社区纪委书记邵某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负主要领导责任,相关责任人均受到严肃处理。

  党建经费岂能变成福利经费?党建专项经费必须用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党建经费要做到专款专用、规范有序、合理支出,以促进党建工作的发展。只能用在党员教育管理、党的会议和主题教育活动、外出考察学习、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和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以及党内关怀慰问等方面。党建经费购买保温杯,将之作为福利发给每一个党员,这种做法严重违反了党的八项规定,必定会受到党纪处罚。

  党员代表提出这样的建议,社区党委竟然集体研究同意,充分说明了我们的一些党员干部还是缺乏纪律意识,廉洁自律意识不足。总认为用公用经费发一点物品等福利是理所应当的,只要没有贪污腐败就无所谓。而一些基层党组织在这个方面也是认识不足,把关不严,认为大家有这个要求,满足一下,也是惯例,大家都领了,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殊不知,这正是基层“四风”问题屡禁不止的原因。

  为此,基层党组织、党委班子一定要时刻牢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专项经费用在“刀刃”上,真严真管,真正担负起抓好基层党建的重任。要切实规划好党建工作,把党建经费用好用足,决不能像北港社区党委一样,把党建经费用来买保温杯发福利。更要落实好“两个责任”,严格执行党规党纪,不能带头打“擦边球”,更不能以代表意见、党委集体决议为挡箭牌,暗地里搞“四风”之举。

  文/扬清风

来源:红网

作者:扬清风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6/19/43276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