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转错账后被拉黑,能否出台微信转账细则

来源:红网 作者:曲征 编辑:夏熊飞 2017-06-26 00:09:10
时刻新闻
—分享—

  23日,王女士通过微信给一位朋友还5300元钱,却不慎把钱给了另一网友,王女士赶紧让这位网友退还回来,却被对方拉黑。(6月25日 央广网)

  随着微信支付的普及,人们尤其是年轻人常常用微信方式支付钱款。微信支付有两种方式,发红包或转账。发红包,目前系统设定在200元之内,而转账上限却比较高,所以一旦将数目较大的钱款进行转账且错转给别人,那么就会造成经济上的严重损失。

  有些微信好友并不十分熟悉,有的仅仅聊过几次天,连对方手机号码、姓甚名谁都不知道,所以一旦将钱错转给这样的网友,维权就相当困难。一方面若走法律程序,最起码得知道被告究竟是谁,总不能将虚拟中的各种网名当作被告。二是微信客服也无权操控用户资金,并且受系统限制,客服也无法查询对方联系方式。

  所以,用户在用微信转账的时候,必须谨慎从事,将对方确定无误之后再转账不迟。不过话说回来,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即便是千小心万仔细,也不会百分百保证不出差错。

  因此,笔者认为,面对微信支付越来越普遍的现实,有必要出台微信支付细则,用法规的方式,强迫错收钱款者将资金退还原主。这一点从道义上也说得通。所谓无功不受禄,别人错发给自己的钱,自己没有理由收取,收了错发的资金不退且拉黑错发者,是一种不顾及别人感受的极端自私自利的行为。尽管错发者也存在过错,但是其过错不能以失却巨额资金来冲抵。当然,在自愿的前提下,微信错发钱款者也可以适当支付报酬,以激励对方退回错发的钱。

  文/曲征

来源:红网

作者:曲征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6/26/43351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