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神木宣传“爱我长沙”,能长点心不?

来源:红网 作者:乔木 编辑:王俞 2017-06-29 00: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一处户外宣传犯了低级错误,落款为神木县委宣传部、神木县文明办的文明标语上,第一句话竟然是“爱国爱家,爱我长沙”。昨天,记者就此事电话联系了神木县文明办,工作人员称标语为当地住建局制作安装,住建局表示已经收到通知进行处理。(6月28日《北京青年报》)

  “爱国爱家,爱我长沙”,挺好的一句宣传口号,就因为其错误地出现在了与长沙风马牛不相及的陕西神木县街头,所以才令人啼笑皆非,也一下子带火了一大一小且相距十万八千里的两座城市。

  但是,虽然神木县在自己的领地里替别人大张旗鼓地做了无私宣传,却不知道长沙人民此刻会不会领他们的这份“情意”,估计也和广大网友一样在前仰后合地掩面而笑吧。

  不过,有一点倒是可以肯定的,就是神木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尤其是这句标语的制作单位,一定会有人替这起“乌龙”标语事件“吃祸”“埋单”,轻则警告、记过,重则降职、撤职。因为,神木县有关部门和单位所犯的这种错误实在是过于低级、幼稚,连一丁点“技术含量”都没有。

  直白一点说,能够犯这种错误的单位和工作人员也实在是太不长心了,干工作的时候,他们的责任心到底在哪?怎么会将一项极其简单的工作干成这种令人哭笑不得的模样?当地县委、县政府的一班领导干部,甚至包括全县人民在内,此刻的心里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会不会像吃了一百只苍蝇一样?

  宣传标语是一个地区、一座城市、一级组织或者一个单位,为了提升自身形象、宣传某项工作所采取的一种最为常见的有效手段,做好了,可以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传播千里,但是如果做差了,或者出现了神木县这种错误,却也能够惹来一片骂声。

  其实这种道理谁都知晓,但问题是,在现实中却总能出现因制作方不负责任、不长脑子而犯下的种种低级错误。比如:“领导小组”被写成了“领导小姐”,“育龄妇女生二孩是村支书义不容辞的责任”,“塞外诗乡,北方猪城”等等,只要上网一搜,你便会发现,原来类似的奇葩标语口号竟然到处都有。

  为什么会有人犯下神木县这种低级至极点的错误呢?其实说到底,还是一个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出了严重问题。不论是政府机构,还是企事业单位里,其实都有那么一部分人,他们要么整天无所事事,提笼架鸟,要么混吃等死,心不在肝上,不把工作任务交给他们还好些,要让他们干点事情,便极有可能会犯下“神木爱长沙”这种令人啼笑皆非的低级错误。

  文/乔木

来源:红网

作者:乔木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6/29/43394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