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模拟选人用人彰显“组织自信”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2017-07-03 00:02: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央对外联络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宣介会中,现场模拟了组织部门召开部务会,研究“选人用人”的场景。这场模拟还原了2016年山西省晋中市选拔平遥县县长建议人选时,晋中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议现场。(7月1日 人民网)

  好干部是怎么选出来的?如何保证选人用人的公平公正?提拔这个干部的依据是什么?为什么有的干部常被提拔,有的却在岗位上一做多年……可以说,组织部门在不少社会公众眼中天生具有一层“神秘面纱”,甚至不少机关人士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组织部门的“神秘”是有一定必要的,只有在“静悄悄”的观察、剖析、研究、比照干部的日常德行表现、履职成效,才能实现干部选任的精准。那么,为何这次中央对外联络部会对外公开模拟党的工作机关的办公场景,尤其还选择以组织部门的选人用人为示范?这不禁让人深思。

  时下,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批干部因为违法违纪问题受到党内处分、法律处罚。于是乎,社会上出现了一些唱衰领导干部作风的论调,这也让不少不明事理的群众质疑起选人用人的公正程度,“质问”带病干部如何能在岗位上大行贪腐、不作为之道。正因为选任干部的程序严谨、公开有限,恰使某些有心之人借此大做文章,严重破坏党的公道正派形象。

  但同样的,对于全世界而言,选人用人是每一个政党、每一种社会形态都绕不开的话题。如何选出好干部,推动发展、促进改革,让人民真正得到实惠,这是全世界都面临的共性问题。而我国的选人用人是具备5000多年历史和底蕴的沉淀,又通过实践在多种社会制度下经过了反复打磨、锤炼、创新,必然更具科学性,值得推广,让世界各国学习参考,向他们提供丰富的中国经验。

  由此可见,揭开组织部门“神秘面纱”的一角,有很大的积极意义。既让外界的不少谣言风语得到有效遏制,个别不良用心得到彻底瓦解,又向世界提供了丰富的科学理论与实践经验,还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坚定的“组织自信”。这也让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发展和改造世界树立起更大的信心,也让人民群众对信任党的领导、跟紧党的步伐、听从党的号令凝聚更强劲的向心力。

  各级党委也要借此契机,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更好地凝聚属于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组织自信”,科学开展好党务公开的相关事宜,让群众在进一步了解我们党的历史文化、作风品行、履职担当的基础上,与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同频共振,将阻力降到最低,合力加到最大,携手共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好。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我们党的政治地位得以不断巩固、政党优势得以深度激发、政治功能得以进一步增强,更好地引领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贡献中国经验、分享中国模式,彰显中国自信、唱响中国声音。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03/43439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