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期待首夺联合会杯的德国打破“魔咒”

来源:红网 作者:陆晨 编辑:夏熊飞 2017-07-04 00:10:18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2017年联合会杯决赛在圣彼得堡落下帷幕,凭借施廷德尔在20分钟的进球,德国队以1-0的比分力克美洲冠军智利队夺得冠军。(7月3日 人民网)

  联合会杯被称为世界杯的预演,含金量还是相当高。1999年和2005年,德国队曾两次出征联合会杯,但都铩羽而归,俗话说“事不过三”,第三次出征,德国人终于笑到了最后,也成为继丹麦和法国之后第三支捧杯的欧洲球队。

  此次代表德国队参赛的并非顶级阵容,缺少了诺伊尔、厄齐尔、克罗斯、穆勒等一线巨星,这支德国“二队”的平均年龄仅仅24岁,只有德拉克斯勒、穆斯塔菲、金特尔3人参加过2014年世界杯。可就是这样一支大赛经验不足且磨合时间很短的队伍,表现出了惊人的战斗力,5场比赛打入12球丢5球,以不败战绩夺冠。

  放眼整个世界足坛,派出一支“二队”都能问鼎联合会杯,除了德国恐怕没有其他球队了。足以见得,当今的“德国战车”绝对实力有多恐怖。但就是这样的德国,或许依然越不过“联合会杯魔咒”这一热门话题:历史上夺得联合会杯冠军的球队,都错过了次年的世界杯冠军,而且大多输得相当悲惨……

  比如,近5届联合会杯3次夺冠的巴西军团。2005年夺冠后,2006年以大罗、小罗、卡卡为首的“梦幻阵容”出征德国,却止步8强,成为即将退役的齐达内的背景。2009夺冠后,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就磕磕碰碰,1/4决赛中憋屈地倒在荷兰人脚下,领军人物卡卡也自此跌入最低谷。2013年再度夺冠的巴西,2014年在本土世界杯上,半决赛1:7惨败德国,现在都还没有完全复苏。

  然而,足球的世界,正是因为有所谓“魔咒”,才更添了几分传奇色彩;那些打破“魔咒”的壮举以及为之付出的努力,才更容易被铭记,才是体育精神源远流长的魅力所在。比如,今年6月,打破欧冠卫冕“魔咒”,更凸显了皇家马德里的伟大。

  梳理足球发展史,德国队也向来以擅长破除魔咒著称,最值得大书特书的就是2014年世界杯。德国战车半决赛7:1狂扫东道主巴西,又在决赛中1:0小胜阿根廷,踩着南美双雄夺得大力神杯,打破了欧洲球队在南美大陆无法夺冠的“魔咒”。

  击破“魔咒”的资本终究还是源于硬实力。两天前,德国“三队”刚刚拿到U21欧青赛的冠军;今天,德国“二队”又问鼎联合会杯;身为卫冕冠军,有如此强大的硬实力做后盾,2018年世界杯打破“魔咒”,值得球迷期待……

  文/陆晨

来源:红网

作者:陆晨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04/43453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