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云当伞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夏熊飞 2017-07-04 00:04:19
时刻新闻
—分享—

  古人形容一个人旷达,往往说他幕天席地。但把天空当帘幕,把大地作席子的洒脱,需要晴天才好。一旦大雨如泼,怕是没有心思在汤汤水水里坐着了。

  幕天席地的博大胸怀倒是可取的。只要有这种胸怀在,晴天的时候大可幕天席地,即使落雨,我们也一样可以把乌云当伞,只管前行。

  人生天地间,是要有这么一股子不管不顾的豁达劲儿。遇事迟迟疑疑,无事期期艾艾,自己先把自己关进了牢笼,还怎么能够指望着一飞冲天呢?

  陆九渊三四岁就曾问其父亲,天地的边缘在哪里呢?他父亲也答不上来。等到长大,忽然悟出,四方上下叫做宇,古往今来叫做宙。他立下志向,宇宙间的事就是我的分内事,我的分内事就是宇宙间的事。这是何等的胸怀和气魄。

  乌云当伞,就是这样的大胸怀、大气魄。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04/43453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