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粒红尘》:追求于生活,寻觅在爱情

来源:红网 作者:韦其江 编辑:夏熊飞 2017-07-04 00:1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电视剧《一粒红尘》改编自青年作家独木舟的同名小说,该剧以红宝石“红尘”为引子,以女主人公叶昭觉从商场小职员到珠宝设计师的励志成长史,以及一波三折的爱情故事为线索,讲述了几名个性鲜明的当代都市人复杂的职场、情感生活。

  你是否曾不顾一切地爱过一个人?是否执着地追求过梦想?是否曾被生活凌虐得一败涂地?是否因不期而遇的温暖拥有生生不息的期望?“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女主叶昭觉是一个住在平民区的小职员,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坚持自己的梦想,遇到“霸道总裁”齐唐,并在齐唐帮助下,成为“尘世”珠宝设计师。剧中的叶昭觉平凡而卑微,是每一个为生活打拼的女孩的缩影,她们不会向现实低头,她们“千磨万击还坚劲”,她们乐观、积极、阳光,她们好像全身都有用不完的精力,可她们也会在与生活斗争时悲漠,也会在寂静无人时舔舐伤口,也会无助,也会流泪,她是你,是我,是每一个坚强生活的青年人。

  剧中的简晨烨是一个理想型人物,他追求梦想,视金钱如粪土,可他也充满矛盾,一方面不屑拿金钱衡量画作,一方面靠女朋友供养度日,连颜料都得女朋友省吃俭用攒钱买,自负与乞怜结合。虽然每个人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利,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可是却不应该成为别人的负累,不应该绑架别人的生活,起码自己有能力让自己活下去,有能力为自己的理想插上翅膀。

  年少时的爱情总是纯粹到令人沉醉,我们也曾没有原因地喜欢过一个人,就像少年简晨烨每天都在垃圾桶边将废纸、塑料瓶分类,亲手交给叶昭觉,年轻时的爱情是那么没有道理,无关门第,无关金钱,因为喜欢,所以喜欢。“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叶昭觉与简晨烨年少相识,彼此倾心,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有的时候生活能成全一段爱情,有的时候生活能逼疯一段爱情。渐渐走向社会,叶昭觉撑起了本该两个人共同撑起的生活,生活也渐渐将他们的爱情一点点消磨,任何昨日的美好,在生活琐事面前都不堪一击。如果你有什么心爱的东西,一定要尽量避免生活的试炼。最后,他们感情不和,分道扬镳,其实哪里是因为什么“感情不和”,只是每个人都更加爱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取向,都有情愿做和不情愿做的事。简晨烨一味地追求自己的画家梦,自以为是地认为叶昭觉应该支持他,不考虑叶昭觉的生活质量。叶昭觉盲目地付出,用生命供养画家男朋友简晨烨,促使简习惯了索取,习惯了依靠。他们对待爱情的态度造成了两人悲剧的结局。

  吴奇隆饰演的齐唐是一个冷静、克制的霸道总裁,他与叶昭觉的爱情一波三折,令人唏嘘。“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再优秀的人,都需要人赏识,都需要遇到自己的伯乐。我们总该遇到一个人,他能改变我们的颓圮,让我们渴望变得优秀。齐唐就是叶昭觉的伯乐,初遇时,叶昭觉只是一家百货公司的小职员,为男友的画作与经理吵得不可开交而被开除,之后在齐唐的帮助下,叶昭觉慢慢接触珠宝,开始学习珠宝设计,最后成为一名优秀的珠宝设计师。“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依然记得齐唐在得知叶昭觉要外派欧洲时的眼神,离别与相思,不舍与无奈,复杂而痛彻心扉,想要挽留却只能任她离去。

  “往事无踪,聚散匆匆,今日欢娱几客同。”经历了诸多磨难,心境也与往日不同,男女主人公会有怎样的选择,是否会“执手相看泪眼”?剧情走向是否反转?期待大结局的精彩吧。

  文/韦其江

来源:红网

作者:韦其江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04/43455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