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恒大该把保利尼奥卖给巴萨

来源:红网 作者:程振伟 编辑:夏熊飞 2017-07-13 00:06:4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0日,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的今日头版被巴西球星保利尼奥占据:现效力于中超霸主广州恒大的巴西国脚在最近一段时间内和加泰豪门巴塞罗那频传绯闻。此次《每日体育报》称:巴萨将向恒大发出最后一次报价——2500万欧元加200万欧元的浮动条款;红蓝军团也希望保利尼奥本人能尽快说服恒大,从而促成此项运作。

  若是在两年前,中超和巴萨很难有实质关联。若是相像力够丰富,可以设想巴萨把拟“报废”球员倾销给中超。两年后,最有想像力的人,也会对巴萨高价购买中超球员,诚意十足反复加价措手不及。而这个故事就发生在恒大身上,保利尼奥正是这个幸运儿。

  先是被拜仁盯上,然后巴萨求贤若渴,不是着眼开发所谓的中国市场,而是希望买去作主力使用,保利尼奥已经获得世界级球星的待遇。而以这两年保利尼奥在恒大与巴西国家队的表现,这个待遇名至实归。加盟恒大第一个赛季,带领恒大再次在亚俱杯登顶,保利尼奥的作用不仅在使后防稳如城池,还体现在摧城拔寨上。

  做亚洲霸主球队的大腿很难打动巴萨,让巴萨刮目相看的还是保利尼奥在巴西国家队的表现。而保利尼奥在巴西队成为第一支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球队过程中,可谓球队真大腿,在球星云集的巴西队上演帽子戏法,还把梅西防得没脾气,关键时刻屡屡爆发,中超走出的保利尼奥,以在巴西国家队的卓越表现,成为亚洲职业足球的金名片。

  不管对恒大的历史、现今恒大的作用多么重要,保利尼奥已到该离开的时候。卖给求贤若渴承诺主力位置的巴萨,虽然恒大一时受损,但从整体全局和长远格局来看,这将是多赢。恒大已拿中超六连冠,留住保利尼奥拿个十连冠,恒大得益可却输了中超。一个夺冠没有悬念的职业联赛,吸引力会下降的。而且已快到30岁的保利尼奥,巅峰期将过,恒大何不在价格处于高位时变现,加快球队年轻化?之前金英权竞技状态最好时希望去欧洲发展,恒大不放人捂在手上,现在伤病频频的金英权成鸡肋,再无变现潜力,恒大悔之晚矣。保利尼奥低价进,高价出,不正是球队市场化经营争取收支平衡的一次有益尝试?

  低谷时加入恒大,通过中超和亚洲赛场历练,达到职业生涯巅峰,成为世界可数的后腰球员,保利尼奥不仅属于恒大,更是中超和亚洲职业足球的代言人。亚洲职业足球为世界第一联赛输出球员,而且加入巴萨这样的豪门,与梅西内马尔这些超级球星做队友,贴着中超球员标签的保利尼奥,可以向世界更好宣传中超,改变之前一线球员一入中超就等于养老的外界偏见。

  在对方提价达到高位时,把保利尼奥卖给球员本人心仪球队,恒大可以说是真正融入了世界足球。中超现在名震国际足坛,靠的是土豪俱乐部超级采购球星能力。球星在中超不仅能保值更会升值,比如保利尼奥,这才是中超未来发展方向,这将是未来国际球星选择中超的最强吸引力。恒大若是固守眼前利益,强留保利尼奥,或许一时得利,但失去了一次向世界展示中超开放职业的机会。将来世界级球星选择中超,看到像保利尼奥这样的升值球员,因为俱乐部眼光狭隘有进无出,是否会更加顾虑?

  恒大不夺冠,中超损失不大。卖了一个保利尼奥,恒大凭借其一流运作能力,很快能找到替代球员。若是用市场手段把保利尼奥卖给巴萨,得益的将是中超乃至亚洲职业足球。当中超自己培养的球星成为一批批世界级球星,中超将真正走向世界级,这才是振兴中国足球的王道。希望许家印拿出做房地产生意的大手笔,懂时务识大体,代表中超把保利尼奥输出给巴萨。毕竟在保利尼奥身上已经赚得够多,是到该放就放的时候了。

  文/程振伟

来源:红网

作者:程振伟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13/43559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