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干部要常“在线”不“隐身”

来源:红网 作者:黄景祥 编辑:夏熊飞 2017-07-14 00:07:14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报载,某记者随县领导下乡采访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主管副乡长陪同到试点村查看现场。所到之处,村民家养的狗非但不吠、不咬,反而围着这位副乡长摇头摆尾转来转去。一位村民打趣道:“乡干部常往村里跑,是我们的老朋友了,连狗都亲近他们哩!”副乡长笑着说:“我这人常‘在线’,不‘隐身’,狗不会咬我。”记者以《常“在线”不“隐身”》为题做了报道,县领导表示要将“常‘在线’,不‘隐身’” 纳入干部作风建设进行考核,监督落实。

  常“在线”不“隐身”,既是经验之谈,更是为官之道。在网上,人们常用“排头”,赞扬那些见困难就上并谦虚谨慎、克己奉公、吃苦在前、鞠躬尽瘁的党员干部。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他们刀枪一举,带领同志们向前冲;在艰难困苦的场合下,他们勒紧裤带率领同志们向前进;在危险的关键时刻,他们英勇果断,不怕牺牲,坚决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现代化建设中,他们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带头苦干实干,始终站在我们队伍的前头。革命先驱者和现代英雄模范,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他们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我们是永远不会忘记的。

  常“在线”还是常“隐身”,检验的是党员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其结果最终会在实际工作中得到体现。基层干部“在线”,就是坚守岗位,深入一线,生活在基层群众之中。然而,“隐身”者与此相反,他们不是与基层群众打成一片,而是浮在上面,忙于应酬,脱离群众,不愿沉到一线抓落实,而是习惯于靠别人传话,靠派人了解,靠下面汇报,靠电话指导,生活圈越来越大,工作圈越来越小。他们谈收入多了,谈信念少了;论实惠多了,讲奉献少了;为自己谋私利多了,为群众服务少了……于是,群众调侃他们“隐身”了。这些“隐身”者,平时将自己混同于群众,看不出来;关键时刻前怕狼后怕虎,站不出来。这些“隐身”者,少了勇于带头的干劲,少了敢于冲锋的闯劲。甚至有少数党员干部,把自己的身份当成了一种炫耀的资本,一级谋私利的台阶。“隐身”现象虽然发生在个别人身上,但其行为造成的影响却不容忽视。

  常“在线”,就是不躲避群众的视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常察基层之情,让基层群众能经常听到你的声音,见到你的身影,看到你办的实事,使他们处处感受到党的关心和温暖。党员干部常“在线”,群众才会将党装在心中。联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虽然现在是和平时期,在多数时候并不需要党员干部抛头颅洒热血,但党的性质没有变,对党员的要求没有变。党把党员干部放到不同岗位上,就是为了让我们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之际豁得出来,在各自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面对时代发展的新要求,面对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无论担负什么工作、处于什么岗位,无论职位高低、权力大小,都要殚精竭虑,恪尽职守,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走上幸福的康庄大道。这就是党员、干部“常‘在线’,不‘隐身’”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文/黄景祥

来源:红网

作者:黄景祥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14/43572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