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佯装跳楼引关注,网络直播别“自寻死路”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华 编辑:王俞 2017-07-15 00:11:04
时刻新闻
—分享—

  围观群众人头攒动,仰头张望着,目光里带着担忧,不时会有人发出一声“慢点,别走了”的劝慰。这是7月1日央视《平安365》栏目开头的一幕。镜头随即转到距地面30多米高的13楼,只见一名女子身着连身短裙,不断地在窗外来回走动。而她脚踩的窗台宽度仅有15厘米,更令人心悸的是,窗外没有任何防护装置。(7月14日 中国网)

  看得目眩心悸,实则剧情狗血。原来,这位名叫楚谢的女子,只是一位直播平台的主播。她站在窗外佯装跳楼,不过是为了进行直播。然而,就是为了这所谓的直播,不少的社会资源被消耗。人们不禁要问:网络直播,你还有底线吗?

  不容否认,网络直播不讲规矩的问题确实存在。有主播以表演魔术为由在公共场所摸女性胸部,有主播混进大学宿舍进行网上直播、欲探窥学生的隐私,有网络主播伙同他人录制淫秽视频吸引人气、并借此牟利,也有主播炮制伪慈善直播事件获利数十万元、涉嫌诈骗……

  “你方唱罢我登台”,无底线的网络直播,窥探他人隐私,传播色情暴力,侵害公共安全利益,把一个清清朗朗的网络空间搅得灰尘四起。然则,主播们何以要打擦边球呢?据知情人士透露,网络直播是通过网友打赏的方式获利,为了“吸粉”、增加点击量,而不得不玩“噱头”、出“奇招”。

  “网络空间同现实社会一样,既要提倡自由,也要保持秩序”。在当今“互联网+”时代,直播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无直播不传播”渐成常态。在这样的背景下,直播行为就更不能任性,必须严守道德“底线”、不碰法纪“红线”。否则,其发展空间将丧失殆尽。

  如何对待网络直播?既要规则先行,以严管弃其“短”,又要构建机制,以善用其“长”,在规范中发展、在发展中规范,决不能让其成为法外之地。

  文/刘元华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华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15/43591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