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扬言开除辅警,你的猖狂终将成笑谈

来源:红网 作者:陆仁忠 编辑:王俞 2017-07-16 00:03: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则疑似交警执法遭人辱骂的视频,7月14日迅速在荆门市民微信朋友圈内刷屏。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年长男子爆粗口指责执法交警并称“要开除”“马上打电话”。经媒体记者核实,辱骂、威胁执勤辅警的男子系沙洋县沙洋镇退休职工,现年59岁。(7月15日澎湃新闻网)

  一个退休职工,违章停车在前,不仅不认真反思错误、闻错则改,居然还敢辱骂辅警,甚至公然叫嚣着要开除执法人员,真不知道他究竟哪里来的底气和胆气?

  大概有四种可能:一种是他在位时非常有权势,长时间“身居高位”,被众下属高捧于上,导致了习惯性的颐指气使,受不得别人质疑和批评,于是口出狂言,要开除辅警;第二种是他在位时有一众所谓的“门生”“好友”,目前仍在实权部门,能够左右辅警的“去留”,才能让他有如此底气;第三种是他的子女或亲戚中有人身居“要职”,让他自认为可以肆无忌惮地挑衅权威、践踏法律;第四种则是他可能喝酒太多,正所谓“酒壮怂人胆”,酒精的“麻醉”让他自以为是、酒后张狂。

  不管他是属于哪一种情形,他的“猖狂”最终只会成为网友们茶余饭后的“笑谈”而已。

  首先来讲,公权姓“公”,不管是他本人还是他的亲朋好友,不管他在位还是退休,权力都绝不可能成为“私人物品”,也永远不可能成为“个别人”任性妄为的“靠山”。

  其次,在任何部门和单位,人员的招聘和辞退,绝非“个别人”的“一家之言”,必然要经过民主议事和共同决策,任何人想要“凭关系”来“搞事情”,最终只会让自己“摊上大事儿”。

  此外,公道自在人心。在整起事件中,辅警只是按照规定正常履行自己的职责,对违法违章问题进行处置,根本无需忌惮和畏惧“个别人”的挑衅和“威胁”,只要依规依法办事,行得端坐得正,自然会获得群众的声援。

  目前,公安机关正对事件的原因进行深入调查,我们期待能够有让群众信服的一个处置结果,让任何想要“权力张狂”的人都得到警示和教训。

  文/陆仁忠

来源:红网

作者:陆仁忠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16/43599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