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飞鹈鹕双塔,毒瘤隆多得先自我救赎

来源:红网 作者:陆晨 编辑:夏熊飞 2017-07-18 00:05:21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7月16日,自由球员控卫拉简·隆多与新奥尔良鹈鹕队达成了一份1年期的合同。(7月16日 东方网)

  隆多是目前NBA自由球员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大牌控卫,鹈鹕中锋考辛斯钦点了隆多的名,希望球队可以签下这位同为肯塔基大学的老学长。如今,鹈鹕如愿以偿,这对于球队的阵容无疑是不小的升级。

  前不久,鹈鹕以5年1.26亿续约了主力后卫霍乐迪。有吃瓜群众质疑,隆多给霍乐迪打替补,似乎有些浪费,又能发挥出几成功力?但鹈鹕自信隆多和霍乐迪能完美共存,霍乐迪更适合打得分后卫,而隆多则担当球队的主控。

  鹈鹕的想法不难理解,上赛季中期,鹈鹕挖来考辛斯和戴维斯组成史诗级别的内线双塔,却没有真正发挥出“1+1>2”的威力,根本原因就在于球队缺少一个真正的核心大脑。霍乐迪本能是得分而非传球,进攻组织能力有限,而隆多显然是一个很好的补充,毕竟他曾是总冠军球队的主力控卫,也是NBA联盟最佳控卫之一。

  凯尔特人时代,隆多有出神入化的创造力,铁血的防守,往往对球场的局势有着让对手胆寒的掌控。但是,隆多的状态也随着那只强硬绿衫军的解体而急转直下。上赛季,隆多在公牛队效力,他的表现以及与球队的磨合也没有达到预期。回想赛季初,韦德、巴特勒、隆多三人同框,勾起了多少美好的遐想。可一个赛季打下来,隆多场均得到7.8分、6.7次助攻和5.1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仅为37.2%,也没能帮助公牛走出混乱困局。

  隆多的沉沦,当然有伤病这个客观原因,但更重要的因素,或许还是他火爆的脾气和孤傲的个性。正如凯尔特人老板格罗斯贝克曾经评价隆多“顽固不化”,隆多总是被爆出挑战教练权威,无论场上场下总是压不住火爆脾气,甚至怒怼教练,对队内前辈缺少尊重。这样的隆多,显然就成了人们眼中的“毒瘤”。

  如今,隆多加盟鹈鹕连线双塔,再次勾起球迷的无线遐想,甚至有人认为:鹈鹕就这么奔着季后赛进发啦!只不过,屡被吐槽“毒瘤”的隆多,身上有太多不确定性因素。想要隆多梳理好球队进攻,把双塔的能量发挥到最大化,在兵强马壮的西部有一番作为,还得先指望隆多自我救赎。

  一个积极信号是,2015-16赛季,隆多曾加盟国王联手考辛斯,当时他场均得到11.9分、6个篮板和11.7次助攻(联盟助攻王),是离开加内特和皮尔斯之后的最佳赛季。新赛季,新的球队新的开始,再次联手考辛斯,外加一个MVP级巨星戴维斯,隆多会继续沉沦还是自我救赎?那个曾经恶斗詹姆斯的独臂侠客,依然值得我们期待。

  文/陆晨

来源:红网

作者:陆晨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18/43612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