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狼神器”,防得住谁?

来源:红网 作者:柯劲杰 编辑:夏熊飞 2017-07-18 00:05:44
时刻新闻
—分享—

  进入夏季以来,性骚扰、地铁“咸猪手”等现象引发社会关注。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一种名为“防狼神器”的器械在淘宝十分畅销,卖家在宣传中称“轻者烫伤,重者毁容”。对此,有民警表示,这种“防狼神器”并不合规。

  的确,针对女性的性骚扰是一个值得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需要好好防一防。但是卖家宣传的“‘防狼神器’轻者烫伤、重者毁容”的“功效”,也着实让人胆战心惊。我们知道,任何一种工具,不能仅仅考虑它的威力,还要充分考虑它的安全性。这种“防狼神器”是否安全?我表示怀疑。

  卖家介绍,这种被称为“防狼神器”的“防狼喷火器”,喷出的火焰短则几厘米,长的可达50厘米,最高温度可达1800摄氏度,能够先发制人,让对方失去战斗力。但也有购买者试验后留言称,这种“防狼喷火器”持续燃烧时可以烧化铜、铝等金属,甚至将铁烧红烧软。如此来看,它就绝不符合卖家所宣传的“不致命、非武器”特点。女性在面对性骚扰时可能会比较慌张,难以对这种威力惊人的“防狼神器”进行正确使用,伤到色狼倒还好说,万一伤到了自己,让自己失去了抵抗能力,岂不是正中色狼下怀?况且不少性骚扰呈现“突发、瞬时”的特点,女性可能根本没有从包里取出“防狼神器”的反应时间。

  更不要说在不少针对女性的性骚扰频发的地方,比如说地铁,这种“防狼神器”根本属于违禁物品。而且就算能带,也可能不会有任何帮助。因为地铁人流密集,缺少使用“防狼神器”的空间,而且也极易误伤其他乘客。试想一下,不就正是因为地铁等交通工具的这些特性,使其成为了色狼们的活跃之地吗?可能有人会说,就算地铁里不能用,但不少女性每天单独上下班,买一个“防狼神器”放在包里能够防身啊!然而“有备”并非就能“无患”,先不论面临性骚扰的女性究竟会不会有拿出“防狼神器”的反应时间,也不论会不会因使用不慎而伤着自己,这种“防狼神器”虽然持续伤害大,却也不难躲避,很难让色狼立即失去战斗力。一旦色狼抓住机会夺过或者一脚踢开女性手中的“防狼神器”,后果无疑是可怕的。因此,虽然卖家把“防狼神器”的“功效”吹上了天,但是很难说它究竟能够防得住谁。

  女性再怎么重视自身安全也不为过,但切不可迷信所谓“防狼神器”的“功效”。让女性免遭色狼的骚扰,是整个社会的共同责任,绝非一个小小的“防狼神器”能够承担。对家庭来说,尽量不要让女性在夜晚单独外出,并且时刻与她们保持联系;对政府来说,既要加大对色狼的巡查、打击力度,也要加强对女性的自我保护教育,比如说掌握几个防身技巧,这可远远比“防狼神器”管用;对于每一个公民来说,看到性骚扰行为,要勇敢地站出来制止。只有全社会通力合作,才能编织出一张足够安全的网,将色狼与女性们隔绝开来。

  文/柯劲杰

来源:红网

作者:柯劲杰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18/43613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