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教练蔑视国足,该拿什么反击?

来源:红网 作者:陆晨 编辑:夏熊飞 2017-07-20 00:03:54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9至23日,2018亚足联U23锦标赛预选赛J组就将在柬埔寨进行争夺。中国U22小将们将与J组的对手们日本、柬埔寨和菲律宾U22国家队进行较量。(7月18日 环球网)

  对于国字号男足,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下一场还有一段时间,U23亚洲足球锦标赛预赛,就成了中国足协关注的重中之重。出征的U22国足喊出了“正是男儿奋发时”的口号,并征召了高准翼、刘一萌、邓涵文等国内同年龄段最具实力的球员,积极备战以期踢出精彩表现。

  作为同组最强对手,日本队的备战情况自然颇受关注。然而,比赛还没开打,日本队的动向就引发了舆论热议。日本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参赛的球队是U20国家队;日本主教练更坦言,即便是“让两岁”,照样不影响球队三战全胜。

  话说到这个份上,总想拿什么反击,但一位网友的感叹一语惊醒梦中人:面对日本队的蔑视,我竟无言以对!

  事实或许本就如此残酷,虽然这支U22国足主力几乎都是能在中超打上比赛的队员,但对上日本U20,还真难说有十足把握赢。看看前不久,在世青赛上日本U20国家队的表现,大批青年才俊已展现出了“未来之星”的潜质,甚至引来欧洲球探的追踪。

  此外,刚刚结束的U16邀请赛上,中日U16的直接对话也有一定的参考意义。中国队0比4惨败同年龄组的日本队,全场射门次数为4比31,U16国足甚至很少能够跨过半场,一会功夫就被迫缴械投降。

  不过,即便真的打不过,也没必要灰心丧气。不得不承认,空窗多年的国足青训比日本差得不止一点半点,连续多年缺席世界赛场的中国足球各级梯队,绝对实力和发展潜力都已远远落后。

  输球不怕,就怕输了还学不到东西。中国足球必须紧抓眼下的改革关键期,不再继续增加“历史欠账”。国字号球队应学会在与对手的对抗中,寻找自身技战术的亮点,盘算着今后如何延续并发扬;更要发现与强队之间的差距,思考如何借彼之长、补己之短。

  树立“过程意识”,在比赛中不断实现技战术的去粗取精,才是目前各支国字号球队参加比赛的重点任务。长此以往,中国足球才有机会缩小与日本等亚洲诸强的差距,并在比赛中踢好“临门一脚”,给予蔑视中国足球的人有力反击。

  文/陆晨

来源:红网

作者:陆晨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20/43642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