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革点亮梦想 实干成就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李金龙 编辑:夏熊飞 2017-07-20 00:04:2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片中不仅有大量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思考改革、部署改革、亲力亲为推动改革的珍贵画面,还有全面深化改革决策亲历者的生动讲述。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人们可以轻易通过身边的事物变化,感知改革所取得的成果:物质生活改善了,教育水平提高了,可支配收入增加了,幸福指数提高了。宏观来看,中国经济腾飞,综合国力增强,国际地位提升,经济和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其中前进的每一小步,变化的每一瞬间,群众的每一个微笑,无不闪烁着改革开放的光芒。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1978年12月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大幕,开启了一场波澜壮阔的伟大改革。三十多年来,中华大地风起云涌,春华秋实,取得了让世界瞩目的成绩。我们也在改革这条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宽,越走越有自信。今天,全面深化改革,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路径。事实胜于雄辩,改革开放是中国命运的正确选择,是推动中国走上新征程的必然之举。“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今天的长征路,就是必须将改革进行到底。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创新中深化改革。邓小平同志曾经指出:“在一切工作中要真正坚持实事求是,就必须继续解放思想。”当前,国内国际复杂多变的形势,倒逼我们不得不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解放思想,拓展思维,改革创新。这需要进一步打破固有的体制机制藩篱,建立容错免责机制,为创新增添自信和后劲,推动改革开放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各级领导干部要紧紧抓住改革开放创新这个“根”和“魂”,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科学地研究新情况,灵活地解决新问题,以理念的接续更新,推动社会的持续发展。

  找准短板,真抓实干,在行动中践行使命。虽然改革开放成绩让人可喜,不过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也面临着不少困难和问题:贫富差距大,贫困人口多,懒作为、不作为还有存在,官员只动嘴不行动的现象时有发生,重政绩轻环境的观念尚未完全根除。“大道至简,实干兴邦”,我们要切实看到发展中的短板,分析研究,查找原因,做到以问题为导向,以实干为突破,以成绩为标准,不断营造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要牢记繁荣富强、振兴中华的使命,把个人追求和人生价值放到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去,努力在真抓实干中闯出新天地。

  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在合力中升华梦想。改革不仅是国家层面的事,还是关乎每一个中国人的事。改革经过30多年,已进入深水区,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而要啃下这些硬骨头,离不开群众的参与。要充分发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尊重人民的首创精神,鼓励群众为改革群策群力,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与时俱进、攻坚克难的信心,以身作则,带头做改革的先行者和实干家,以成绩和进步赢取群众的信任,让每个普通人的“中国梦”都能照进现实。

  文/李金龙

来源:红网

作者:李金龙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20/43642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