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处理“领导就是有特权”岂能“掐藤保瓜”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蓬国 编辑:王俞 2017-07-21 00:05:12
时刻新闻
—分享—

  “领导有特权,就可以插队,排号是针对老百姓的!”江苏盐城市阜宁县交警大队违章处理中心窗口的一位女性工作人员与前来办理业务的男子争执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事发后,阜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总支委会,对当事人予以辞退处理。(7月19日《北京晨报》)

  “领导就是有特权”“排号就是针对老百姓的”,背后藏着的无疑是“官本位”“官老爷”封建思想,是与“群众路线”背道而驰的“领导路线”,岂能不让群众寒心?

  此段视频曝光后,阜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对当事人作出处理,并向社会发布《关于对违章处理中心工作人员焦爱芹的处理决定》,该决定称,违章处理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焦爱芹在接待个别群众过程中,不按叫号系统顺序进行办理,私自先接待插队的其他办事人员,并与办事群众发生口角,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形象,产生了较坏的社会影响。7月15日上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总支委会,作出对焦爱芹予以辞退的处理决定,并要求全警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杜绝类似情况发生,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警方虽然声称该事件“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形象,产生了较坏的社会影响”,却把问题全都归咎于工作人员焦爱芹,因为她“不按叫号系统顺序进行办理,私自先接待插队的其他办事人员,并与办事群众发生口角”,这样“头痛治头”的处理方式,连“吃瓜群众”都看不下去,纷纷为这个“说实话”的“背锅侠”鸣不平。人民日报也发微博追问那个插队者是何方神圣。

  既然警方承认工作人员“先接待插队的其他办事人员”,那么,又何必急于把该工作人员辞退,而不是“顺藤摸瓜”地找出那个享有“插队特权”的领导呢?如此迫不及待地“掐藤保瓜”,又如何能“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

  “领导就是有特权”“排号就是针对老百姓的”不仅仅是“雷语”而已,涉事部门不能敷衍了事,而要深挖根源,铲除滋生特权思想的土壤,给社会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文/李蓬国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蓬国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21/43654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