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游科长”赢了游戏输了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沈道远 编辑:王俞 2017-07-21 00:05:14
时刻新闻
—分享—

  《检察日报》曾刊文披露,此前被网友称为“网游科长”的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城市管理局户外广告管理科原科长丁鑫,因痴迷于网络游戏,贪污、索贿690余万元,3年玩网游花去1500万元。(7月20日环球网)

  为了玩网游,3年时间竟然耗费1500万,如此任性的游戏玩家,不知道惊呆了多少的小伙伴。更让人跌破眼镜的是,据报道,其中有690余万元居然是丁鑫通过贪污、受贿所得。玩游戏玩到此等走火入魔的程度,也算是游戏界的一朵奇葩了。

  据媒体报道,丁鑫在网游中声名极盛,不少网游界人士称其为“传奇”。而且,在网游的世界里,丁鑫绝对算得上是“王者”,因为在某网络游戏的年度决赛中,丁某两次获得冠军。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丁鑫却输掉了自己原本美好的人生。

  丁鑫家境殷实,是标准的“富二代”,每年父母给他的零花钱都有200万。加上,自己又是公职人员,也有不错的收入。按理说,他是不会为钱而犯愁的,更不应该通过贪腐捞钱。可是,当丁鑫陷入游戏的泥潭而无法自拔时,还是将权力之手伸向了贪腐,最终东窗事发,不仅丢了“铁饭碗”,还将面临着13年的牢狱生活。网友戏称丁鑫为“网游科长”,他赢了游戏输了人生的悲剧,留给我们太多的反思。

  首先,父母的宠爱不能沦为溺爱。丁鑫变成“网游科长”与父母的溺爱有着密切的关系。丁鑫都已经成年了,而且还有稳定的收入,在这种情况下,为何父母还要每年给他200万呢?父母对孩子如此慷慨,如何培养孩子的独立意识?如何让孩子能够明白奋斗的意义?温室里的小花朵是禁不起风吹雨打的,这么简单的道理,为何在家庭教育中就不能得到很好的实践呢?再说,丁鑫沉迷于网游,父母为何不劝导和制止,反而还给他提供钱财,供他在游戏中任性呢?一味宠爱孩子,最终只会害了孩子。

  其次,监管缺位加速了“网游科长”腐化堕落。从新闻中,我们可以得知,丁鑫为了玩网游,经常迟到早退,甚至长期脱岗。试问,单位的日常监管去了哪里?上下班制度为何沦为摆设?如果单位领导或者同事,能够经常给他敲敲警钟,丁鑫也不至于敢如此肆意妄为,或许他的人生轨迹也不会彻底滑入虚拟世界。另外,丁鑫作为城市管理局户外广告管理科科长,他手中的权力也没有得到有效的监督制约。监管处于真空,权力就会乱为。正是权力监管缺位,所以丁鑫才敢通过虚开发票、收入不入账、自己注册公司转包工程等方式大搞权力腐败。

  最后,兴趣爱好不能异化为玩物丧志。不管是打麻将、搞收藏、还是玩网游,如果仅仅是作为生活的调剂,一种放松和减压的方式,是无可厚非的,可是如果越过了界,超过了度,就可能成为腐化堕落的“催化剂”,最终被兴趣爱好所奴役。很多官员之所以落马,就是因为在兴趣爱好上摔了跟头,遭到了“围猎”。

  文/沈道远

来源:红网

作者:沈道远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21/43657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