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王母娘娘送礼

来源:红网 作者:严高歌 编辑:夏熊飞 2017-07-23 00:06:16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地一大窑,阳炭烹六月”。入伏以来,大地流火,气温持续攀升,居高不下。别说人类,动物也无法忍受如此烧烤煎熬。真个是“大热曝万物,万物不可逃。燥者欲出火,液者欲流膏。飞鸟厌其羽,走兽厌其毛。”好在地球上的动物实在是多,就像人类一样,人多点子多。于是,各种动物都在寻思降温祛暑的方法。但苦思冥想良久,也无计可施。最后还是狐狸最聪明,这厮提出:去天上送礼!然而派谁去?送什么?送给谁?成了大家争议的焦点。

  究竟派谁去呢?大家左顾右盼,很快找到了合适的使者。老鹰是“听之不闻其声,视之不见其形”上天入地速度快,轻盈怪巧最机灵,实乃不二之选。何况老鹰生活在天和地之间,对上天道路熟悉,虽说不知有没进过天宫,但常在云天之间,也算在诸神面前混了个熟脸。可到底送什么呢?大家抓耳挠腮,苦思冥想,拿不定主意。因为天上的奇珍异宝太多了。纵然音乐,也是天上的最美,否则哪有“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有几回闻?”

  因有“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之说。也有的担心不知此时送礼是否合乎适宜。但这应该不是问题。可究竟送什么呢?这礼物又由谁出?这似乎也是个难题。其实,不说大家也心知肚明。若论有钱,老虎最富有。因为是山中大王,平时收的礼物最多,凡地球之物可谓应有尽有。但大家缄默不语,没谁敢说,因为担心日后“穿小鞋”,弄不好甚至能丢了卿卿性命。其实谁都没老鼠清楚,因为专干鸡鸣狗盗之事,去虎穴一次就偷了几十万,老虎却一直没吭声,佯装没有事。最后,还是由虎大王做出决定:大家都知道,本王交际多消费大,坐上如今交椅不容易,花费也不少。但既然是大家的事,大家都有责任。好在如今大家经济都不错,过去都知道苍蝇比较困难,但现在苍蝇存款上亿的也不少。所以,此次出资送礼一个都能不落下,尽快将金银珠宝筹齐。

  方案既定,金银珠宝很快凑齐。然而,一层一级收缴上来的白花花银两,经过一层层地盘剥,到虎大王手中已剩不多。这虎大王也够贪心,一下又狂捞一半。再到老鹰手中,县官不如现管,这经办人利用职务之便,也私下吞噬二三。暂且不管多少吧,只是送给谁呢?玉皇大帝肯定不行,大家思来想去,一致认为送王母娘娘最好。因为王母娘娘与玉皇大帝最亲,与主管风雨雷电的各路神仙关系最好。

  再看那老鹰不负使命,展翅而去,顷刻没入云中。然而,眨眼间数天已过,还是“日轮当午凝不去,万国如在烘炉中”,天还是这个天,地还是这个地。不仅丝毫不见降温趋势,而且气温继续攀升。众位看官,可知究竟咋回事?

  文/严高歌

来源:红网

作者:严高歌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23/43676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