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感谢费”卖力注定费力不讨好

来源:红网 作者:阿古俄子 编辑:夏熊飞 2017-07-23 00:06:4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浙江省平湖市纪委通报了新仓镇原党委书记朱健严重违纪问题。朱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多家企业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贿赂,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被判处有期徒刑。(7月22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朱健曾任曹桥街道党委书记,其第一笔大额贿赂也发生在那里。据了解,在曹桥任职期间,朱健一方面在土地配置、项目申报、发放补助等方面“热心服务”企业,一方面又心安理得地接受着企业老板们送来的所谓“感谢费”。

  本来,作为一名党委书记,“热心服务”辖区内的群众和企业是其本职工作。然而,朱健却把收取“感谢费”当做“热心服务”的目的,把本职工作当成了捞取个人利益的工具。殊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为“感谢费”卖力的朱健从拿取第一笔“感谢费”的那天就注定了费力不讨好的结局。如今,曾经的领导干部沦为阶下囚,他收取的“感谢费”又安在?

  其实,作为曾经的党委书记,落马前的市经贸局局长,可以发现,组织给了朱健平台,若朱健能珍惜机会、从严律己,坚持“热心服务”,拒绝“感谢费”的话,其人生势必过得精彩,靠正当收入,其生活也不至于过得寒碜。偏偏有的领导干部不懂得珍惜,不能用好手中权力,不能正确面对金钱财物,在与商人交往时羡慕眼红他人发财,因此倒在了糖衣炮弹之前。

  有一笔账不难算,如果落马之后再拿给贪腐官员算的话,绝不会有一人算错答案。我们相信,这些落马的贪官们绝不会羡慕眼红发财,而会选择从严律己,拿正当“俸禄”持家过日子,养儿育女,享受人生。朱健在接受调查时写下了这样的忏悔书:“我真对不起组织的培养。试想如果我能摆正政商关系,当时守住了第一次,或拒收,或退掉,就不可能有今天!我真对不起家人也对不起自己……”

  翻开“朱健们”写下的忏悔书,无不悔恨交加的,没人写过“我没后悔”之类的话。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对这些已经落马的官员来说:往事已矣,剩下的只有认罪伏法好好改造了。但对其他党员干部来说,我们见过了这么多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忏悔书,听了这么多故事,是不是该从别人的故事里找到自己为官从政的答案呢?

  常言道,“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的确,“热心服务”收取“好处费”的贪官们也许还有漏网之鱼,虽站在危墙之下但还没被砸中。但是,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大背景下,严肃执纪的砖头正在不断砸下,如果你以身犯险自立于危墙之下,被砸中就只是迟早的事,因为正风肃纪的砖头砸下的频率没有减少,反而越来越密。如此,收再多捞再多贪再多不也只是白忙活一场?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不说,还会误了卿卿自由身陷囹圄。吸取贪官们为“感谢费”忙碌却费力不讨好的教训,读懂贪官们声泪俱下的“忏悔书”,广大党员干部就绝不该再干用“幸福生活”换“牢狱之灾”的愚蠢事了。

  文/阿古俄子

来源:红网

作者:阿古俄子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23/43676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