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厨直播”,让外卖更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袁庆峰 编辑:夏熊飞 2017-07-23 00:06:4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7月21日《北京青年报》报道,外卖后厨直播正式上线,预计在2017年年底前,“直播后厨”将覆盖一万家入驻平台商户。

  顾客可以通过手机APP看到外卖后厨的实时直播,顾客点击相关播放键后,整个后厨操作就在消费者的视野中了。洗菜、切菜、和面、洗碗、煮肉、拉面、盛放……点了外卖后,在家就可以实时看到这碗拉面制作的全过程了。外卖“后厨直播”直接直播了后厨的卫生与操作。

  能够做到“后厨直播”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里直播的不仅仅是互联网的技术和服务器的支持水平,更是商家的勇气和自信。将后厨24小时不间断地暴露于大庭广众之下,置于消费者的视野之中,卫生情况稍有差池,操作中稍有瑕疵,可能就会带来差评,影响经营信誉和商家收益。进行这样的直播,很是需要一些勇气。而这勇气只能来源于经营者软实力上的自信。

  餐饮业是一个对卫生条件要求比较高的行业,仅仅依靠日常操作养成的习惯可能难以做到每天的工作都尽善尽美。做好餐饮工作,必须要有对消费者和社会高度负责的精神才行。商家的责任感通常并非天生就有,而这种直播方式将商家创造利润与他们的生存与发展联系在了一起。如果缺乏足够的社会责任感,将很难赢得社会尊重。而承担社会责任可获得更多长远利益。从这一点来讲,外卖后厨直播的恰是商家的社会责任感。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外卖餐饮给民众带来了诸多便利。但是,消费者无从知晓外卖小哥送来的食物的加工过程。购买时,顾客又常被由刷屏软件造就的虚假的“顾客评价”所蒙蔽。这就产生了商家的生产和消费者获取信息不对称的难题。而外卖“后厨直播”的正是一种全新的可以由顾客全程观看的大众监管方式。

  当置于这种监督之下时,所有商家面对的考验和竞争都是平等的,消费者不会因为你是百年老店就可以原谅你不卫生操作。商家不分名气、不按规模,统一置于监控器之下,接受民众和国家行政监管部门同等的监督。外卖“后厨直播”的是众多商家相对更加平等的展示机会和经营权利。

  外卖“后厨直播”来自于实体店的“后厨直播”,而比实体店更具科技性:实体店的直播只是在饭店前的显示屏上,而外卖“后厨直播”可以直通网络。这是由餐饮、外卖、互联网、直播等元素共同组成的崭新消费方式,很明显,这是一种巨大的进步。我们可以大胆地预见,这一定不是餐饮业发展的终点。而很快,餐饮外卖的这种直播方式必将辐射到其他服务行业,进而将会促进服务业极大发展,甚至是引发经营理念和服务理念的革命性变化。

  文/袁庆峰

来源:红网

作者:袁庆峰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23/43676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