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泳馆更衣室进异性小孩并非无解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王俞 2017-07-25 00:0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炎炎消暑何处去?顽童手指游泳馆。问题来了,妈妈带4岁儿子进游泳馆女更衣室,被管理员骂得眼泪掉下来!问了20位女性,20位都反感这件事!某网站关于该事件的帖子特别火,评论超过了10页。一些网友表示理解这位妈妈的处境,更多的人则认为管理员阿姨做得对。(7月24日《都市快报》)

  无论女网友如何恳求,管理员阿姨还是坚决不同意。女网友说,自己被骂得眼泪都掉下来了。“以后去游泳,爸爸带着年幼的女儿是不能去的?妈妈带着年幼的儿子也是不能进游泳馆的咯?”游泳馆更衣室可不可以进异性小孩,笔者赞同一刀切,一律不准进,但无须“骂哭”对抗,完全可以用文明的方式解决。

  应当明确,设立男、女更衣室,就是方便男、女,而不是方便异性。一些地方游泳馆有规定:超过3岁的孩子一律不能进异性更衣室,比如杭州游泳馆男、女更衣室入口贴着“异性儿童不得入内”,这不是歧视某人或某类人,这是合法合情合理的公开规定,是制度就得遵守,没有啥好指摘的。

  绝大多数民众拒绝异性随意进入私密空间,游泳馆更衣室拒绝异性小孩进入,可以合理存在,我们不能对合理制度说三道四,而应学会换位思考,理解别人,尊重别人,要做到这点,就要换思想,不要把所有的人都当作坏人。比如爸爸带了女儿,妈妈带了儿子,可以委托更衣室的男女管理人员帮忙更换一下衣服,也可以委托其他来游泳的男女同志帮忙,自己在一边等候就是,这个问题不就解决了吗?

  还可以有别的办法。可以像公交、公园等公共场所设立哺乳间一样,腾一点空间,扯几尺布,给带异性小孩的大人设立一个更衣间。比如2015年,虹口游泳学校就开辟了一间专门的儿童更衣区和更衣室,设备简单,墙角挂一个帘子,没有性别标示,帘内不分男女,先到先用,还有一个2平方米左右的小盥洗室专门给爸爸带小女孩或者妈妈带小男孩的情况使用,孩子可以在里面换衣服、洗澡和上厕所。

  还有更好的办法。不要把孩子想得很笨,懒惰的孩子往往有勤快爸妈,笔者的孩子2岁左右就能自己换简单衣服,为什么不培养呢?趁早培养孩子的自立能力,孩子自立了,还用担心更衣问题吗?这个问题不就一劳永逸地解决了吗?

  游泳馆更衣室进异性小孩,其实是一个普遍性的问题。动下脑筋,换个思维,解决起来并不困难。

  文/李云勇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25/43688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