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谁来救赎“格斗孤儿”?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维 编辑:司马清 2017-07-26 00:08:4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段被描述为“格斗孤儿”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两名小男孩正在进行激烈的搏击比赛。据视频介绍,两名小男孩今年只有14岁,均是孤儿,目前被成都一家格斗俱乐部“收养”。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有网友质疑,该俱乐部是否在利用孩子们赚钱?这一俱乐部是否具备相应的收养资质?所涉及的部分留守儿童是否经过监护人的同意?“铁笼中的格斗”是否合法合规?(7月24日 《北京晨报》)

  孤儿本来就是缺少亲情的关爱,他们整天风餐露宿,蹲守在城市的屋檐之下,从事着自己的乞讨生活。厌倦漂泊在外的游子,他们是多么渴望有人向自己伸出援助之手,给予他们无微不至地关爱啊!

  从社会收养孤儿的角度上看,不论你是以家庭的名义,还是以单位机构的名义,这都是一件大好事。因为,只有这样,流浪乞讨的孤儿才能衣食无忧,继而结束在外流浪乞讨的日子。再说,这不仅是在给社会慈善事业做贡献,同时也在为国家分忧解难。

  然,令人没想到的是,成都这家格斗俱乐部竟然打着“收养”孤儿的名义,谋取一己之利益。将收养进来的孩子强化训练格斗,专门进行激烈的搏击比赛,从中赚钱不菲的钱财。不仅违背了人性的道德良知,同时也有涉嫌违法行为。

  且不说这家格斗俱乐部,在收养孤儿中,其手续是否合法化,单就这些孤儿被收养后,孩子练习格斗是自愿所为,还是被逼无奈?假如孩子对打打杀杀的格斗根本就没兴趣,甚至还相当厌倦。那么这家俱乐部是不是也太残忍了?

  既然是格斗,就难免有损伤。很难想象,一个身体尚未成型的孩子,能经得住如此暴力和充满血腥的搏击吗?孩子整天忙于打比赛,无暇系统地学习文化知识,再苦再累也无人心疼。久而久之,就会变得冷漠无情,唯有善打能胜才能让其引以为豪。

  如此一来,培养出来的孩子除了为格斗俱乐部赚钱之外,恐怕也别无其他建树。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在全面建设文明法治的当下,孩子身体和身心健康岂容他人任意侵犯。

  谁来救赎“格斗孤儿”?我认为,相关部门要及时顺藤摸瓜,把“格斗孤儿”事件调查清楚。另民政部门也要在收养孤儿程序上严格把好关口,不能只看有人收养,不看收养动机和目的。在必要的情况下,要进行一番调查了解,看看这些被收养的孤儿过得是否幸福和快乐?我想,只要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都能把关爱留守儿童行动落在实处,不让那些图谋不轨的组织机构和个人钻了空子,那么“格斗孤儿”事件就不会再度发生。

  文/张维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维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26/43700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