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部求神庇护不如自我从严约束

来源:红网 作者:陆仁忠 编辑:王俞 2017-07-26 00:07:17
时刻新闻
—分享—

  对抗组织审查,多次找算命先生卜卦,祈求神灵保佑自己“涉险过关”……据湖北省纪委监察厅24日公开通报,湖北一名厅级干部因严重违纪及搞迷信活动等问题被“双开”。(7月24日澎湃新闻网)

  报道中披露,这名干部在得知自己被调查后,便开启了自我“救赎”之路,可惜他并非要主动坦白问题,而是与他人串供堵口,对抗组织审查,并多次找算命先生卜卦,大搞迷信活动,妄想祈求神灵保佑自己“涉险过关”,可谓是“机关算尽”。

  事实上,他有这样的举动,并不令人诧异,因为人在遭遇“绝境”的时候,难免会犹如“困兽”,要做一番“挣扎”,任何能够想到的办法都会被视为“救命稻草”,他们试图从中找到“一线生机”,企图“逃过一劫”。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名干部的“如意算盘”终究还是落了空,等待他的必将是党纪国法的严惩。

  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某人遇到了难事,便去寺庙里求观音,走进庙里,却发现观音像前有个和观音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在跪拜祈求。这人便问:“你是观音吗?”那人答道:“我正是观音。”这人又问:“那你为何还拜自己?”观音笑道:“我也遇到了难事,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故事虽是杜撰,道理却非常深刻——关键还得靠自己。每个人抵达的终点或有不同,但出发点却是一样的,路都在自己脚下。

  当干部也是如此。走上仕途,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有的干部与人民为伍、拜群众为师、视群众为亲人,不贪图享乐,兢兢业业、甘于奉献,不仅赢得了群众的“口碑”,更获得了事业的“奖杯”。有的干部却妄想“抄近道”,挤破脑袋想要“拜山头”“进圈子”“傍大腿”,试图驶上“快车道”,虽能一时得逞,但最终也会根基不牢,被群众所“看轻”。更有甚者,迷恋“权势”,自甘腐化堕落,东窗事发时,还想“垂死挣扎”,对抗组织,甚至搬出“道长”“大仙”,妄想求神庇佑,最终结果只会泥潭深陷,沦为“阶下囚”。

  因此,干部求神庇护不如自我从严约束。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自觉抵制封建迷信,做到不信、不沾、不迷,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其次,要明确行动方向,树牢“四种意识”,做到“四个合格”,进一步强化干部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以党纪国法约束自己言行,当好群众的服务者、勤务员。此外,要做到慎独慎微,自我净化生活圈、娱乐圈、社交圈,管好自己“八小时内外”,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拒腐蚀永不沾”的好干部。

  文/陆仁忠

来源:红网

作者:陆仁忠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26/43705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