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有嘻哈》:一波励志的“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慕瑶 编辑:王俞 2017-07-26 00:07: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有嘻哈》是真的火了,不仅火在人人手机里都有的freestyle表情包,更是火在每集逼近2亿的播放量。作为一档纯网络综艺,这个播放数是惊人的。老牌网综《奇葩说》人气积累到第四季,每集也才2千多万人看。而且这还不算上在微博和朋友圈疯狂传播的Bridge“想要一辆法拉利”、安大魂“广州儿女同饮珠江水”等比赛片段的热度。看看身边,吃瓜群众们一夜之间也都学会了diss、homie的用法,嘴里念叨着“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老嘻哈粉们纷纷欣慰于中国地下嘻哈文化终于得到推广,惊喜得不知所措。而对于更多圈外人来说,第一个反应则是“原来嘻哈这么好听”,接踵而来的第二个震惊便是“原来中国听嘻哈的人有这么多”。

  名气往往来源于误解,这句话体现在《中国有嘻哈》上就是明星制作人吴亦凡那句著名的“你有freestyle吗”。这句“尬问”在戳中了网民们难以揣测的笑点后迅速红遍网络。第一集海选便由此吸引到了一大帮为存表情包而来的网友们。网友们手提鼠标杀到战场后,却又都被中国顶级嘻哈音乐人的超强实力折服,歪打正着,成为了2.1亿播放洪流中的小小数字。

  虽然多数普通青年还是要感叹一句“没想到嘻哈在中国原来这么有市场”。但实际上距离绝大部分中国人第一次听到嘻哈,已经过去16年了。周杰伦当年那首被语文老师批评“不好好讲话”的《双截棍》就是一首中国风嘻哈。街头的年轻人身上肥大的衣服裤子、小巷破墙上不时冒出的涂鸦,甚至凤凰传奇的“yo!yo!”都是普通人能感受到的“嘻哈正在发芽”。

  尽管这嫩芽一发十几年,始终未能真正开花结果。但《中国有嘻哈》的走红也为中国rapper们带来了被主流接受的可能。选手鬼卞就因有着一份稳定的职业,被网友笑称为可能是中国rapper中唯一有五险一金的人,这也侧面反映了中国嘻哈音乐人当下的处境。至于大狗这样的圈中大佬,虽然不愁吃喝,但也一直未走入主流视线。台上台下,rapper们说得最多的是要让更多人听到中国嘻哈的声音。选手Jony J即使被淘汰,也对着摄像头一腔热血地说:“留下来的人,替大家把这些东西传下去,让更多人知道中国的嘻哈。”

  《中国有嘻哈》这波能量,不可谓不励志。

  文/李慕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慕瑶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26/43706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