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职主妇们,请保持“随时离开的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丫丫 编辑:王俞 2017-07-27 00:04: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引发观众“罗子君式恐慌”:“全职太太”是危机四伏的代名词?子君妹妹子群那句“家庭主妇都是越过越悲哀”是咒语吗?需要时刻警惕环绕在先生身边花枝招展的各种纠缠吗?

  全职主妇的话题,由《我的前半生》提出,具有很强的社会现实意义,不仅让我们意识到中国当下全职家庭主妇的权益保护现状堪忧,也为当下全职家庭主妇们提出了警醒。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有近28.6%左右的已婚女性选择成为了全职太太,还有四成的职业女性想当全职主妇,其主要原因是想照顾小孩和家人。单纯的主妇们啊,她们只想到了当全职家庭主妇的“开头”,却不一定想得到“结尾”。全职主妇并不是像看上去那么“美”,每天不用工作、由老公养着、时间自由安排,恰恰相反,她们所面临的是整天干不完的家务和操不完的心。最关键的是,全职主妇会在日复一日的“职业”生涯中变成“温水青蛙”,逐渐地失去独立自主的能力,失去重新返回社会的能力,甚至失去自我,正如剧中的“罗子君”。

  幸运的是,罗子君在她朋友和家人的帮助下,找回了自我以及生活下去的能力,而现实中的全职主妇未必会有如此的幸运。

  由此,于主妇们而言,首先,要对自己和全职主妇有一个正确的认知。选择当全职主妇可以,但要意识到“全职主妇”只是一份职业,是自己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其次,要永远保持“随时离开的能力”。做了全职主妇并不是说要“丢盔卸甲”,能力退化,以致于当想离开或者被迫离开时,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没有了活下去的能力,而是应像锦江饭店创始人董竹君女士那样,一边积极地做家务,一边积极的学习文化知识,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境界,可以随时抽身离开家庭,开创自己的事业和天地。

  所以,全职主妇们,请保持“随时离开的能力”,活成“岁月从不败美人”的姿态。

  文/王丫丫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丫丫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27/43717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