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期花大钱送孩子出国游学值不值?

来源:红网 作者:陈思宇 编辑:夏熊飞 2017-07-28 00:05:31
时刻新闻
—分享—

  就在前几日,热播大剧《我的前半生》里有一处情节,是“后妈凌玲”对两个孩子区别对待报了不同暑期学习班,贵的国外的高达五万,便宜的国内的八千元。笔者和大家一样对这个后妈恨得咬牙切齿的同时惊呼现在孩子的教育是如此之贵。

  这两天,一篇题为《月薪三万,还是撑不起孩子的一个暑假》的文章刷爆了家长们的朋友圈——一位在企业当高管的妈妈,月薪三万多,女儿在广州某外国语学院附属名校读五年级,平时家里大头开支都由老公搞定,最近却连衣服都不敢买了,原因是孩子放暑假了。孩子暑假里最大的一笔开支是去美国游学,10天20000元。

  近年来,全国各地许多大城市的一些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教育培训机构等在假期都有组织出国游学的项目。以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为例,每年寒暑假都有前往美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十几个国家的旅游团,而且最近两年尤其火爆。收费也是不等,根据去的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体验的不同项目,费用在一万到几万元之间。

  一趟游学花费几万元值不值,作为游学项目的“埋单者”,家长们的态度也是各不相同。有的家长认为虽说花的价钱比较高,但只要课程设计得好,到一个新的环境能提高孩子自理能力,提高英语水平,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有的家长则持不同的意见,认为孩子过早出境游学并没有多大作用,孩子太小也学不到什么东西主要以玩为主,而且消费不菲,很容易让孩子们养成攀比、跟风习惯。此外,还有一些家长送小孩出国游学只是为了赶时髦、争面子。不少家长纠结:“孩子暑假作业有一个问题是最远到过那里,孩子可能没啥感觉,反而家长不安排出去玩一下都觉得不好意思……”

  当然,我认为对于假期里出国游学这件事应该持开放的态度。家长们都希望孩子拥有国际化视野,能够赢在起跑线上,但也要因人而异,不宜过早,小时候先带孩子游览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等孩子长大一些,有了基本的自我价值观和自学能力再出国也不晚。至于前面家长提到的可能存在的“游而不学”或“游多学少”等问题,我认为,家长在孩子出发前,可以给予一些正确的指导,讲解一些基本情况,留一些功课,帮助孩子制定一个出游攻略,然后给孩子一个清晰的目标,让孩子知道出国游学要了解到什么、知道什么,带着目的去自然就能有更多收获。

  文/陈思宇

来源:红网

作者:陈思宇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28/43726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