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员上班下象棋暴露“管理漏洞”

来源:红网 作者:陆仁忠 编辑:王俞 2017-07-30 00:03:3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段名为“子洲官员上班期间下象棋”的视频在微博流传,引发网络关注。7月28日,陕西榆林子洲县纪委一名工作人员证实,视频内容属实,视频中的男子为该县财政局副局长吴锋,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7月28日中国网)

  又见公职人员上班时间玩游戏。近段时间以来,媒体已相继曝光多起类似事件,让人不禁想问:上班时间不玩游戏真有这么难?

  理应看到,这些上班时间玩游戏的人,必然是出于个人的“兴趣爱好”,才会不分时间场合地玩。如报道中的这位副局长,如果他根本不懂象棋,又怎会去“玩一局”?

  平心而论,每个人有兴趣爱好实属正常,况且“下象棋”并非什么坏嗜好。但是,个人爱好只能作为业余生活的点缀,而绝不能成为工作生活的“主宰”,如果不能正确处理好工作与个人爱好之间的关系,就注定会被爱好所拖累,成为别人眼中的“反面教材”。

  从此类问题中我们不难看出,个人自我管理松散是最大的原因。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不断深入推进,上班时间不得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理应成为每名工作人员的共识,党员干部更应在这方面做出表率。然而,总有个别人管不住自己,认为不贪不占就不算大错误,顶多被“批评、检讨了事”,再加上侥幸心理作祟,认为“玩一会儿不会有事”,从而导致了问题时有发生。

  此外,个别部门和单位的管理漏洞也是问题屡禁不止的一个重要原因。一来,教育的“不入脑”“不入心”,让制度永远停留在纸面、停留在墙头,总有个别人“不当回事”;二来,分工的不合理,让有的工作人员忙得“脚不离地”,有的却“闲得无聊”,正所谓,无事生非,工作人员如果无事可干,难免会心有杂念,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三来,监管的缺失让工作人员在岗位上“各自为政”,缺乏有效掌控,给个别人留有“违纪空间”。

  事实上,要工作人员上班时间不玩游戏真的并不难,关键就在于有没有人管、敢不敢严。如果部门和单位都能把党纪党规、管理制度放在首位,在平时工作中加强教育、监管,始终在每名工作人员头上高悬法纪“利剑”,只要有人胆敢碰触“红线”,坚决从严、从快处置,对党员干部更从重处罚,试想,又有谁真的会不把“个人前途”,甚至“官帽”当回事?

  当然,在从严管理的同时,也要注重工作的合理分配,尽可能杜绝有人忙、有人闲的问题,让全体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尽可能都趋于饱和,这样就可以很大程度避免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玩游戏问题的发生。

  文/陆仁忠

来源:红网

作者:陆仁忠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30/43753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