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做“会场式干部”从“到现场去”开始

来源:红网 作者:刘磊 编辑:夏熊飞 2017-07-31 00:03:4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些地方“以会议落实会议”的问题比较严重,部分干部甚至是“上班开、下班开、周六周日加班开”,深陷“会海”中不能自拔,被老百姓戏称为“会场式干部”。(7月2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通过会议接受上级部署、听取下级汇报,本来是与会者及时掌握最新精神、有针对性开展工作的前提。但放到“会场式干部”身上,则变成了一味地沉溺于“会海”,习惯于纸上来纸上去,热衷于在“会场”上表态、堆砌材料,但就是不乐于到“现场”付诸行动。

  而事实证明,“会场”并不能把会议精神传递给基层群众,也无法把群众的意见建议反映上来,在“会场”中是发现不到问题,也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的。俗话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员干部要跳出“会海”,不做“会场式干部”,不妨从“到现场去”开始。

  一方面,党员干部要转变思想观念,要牢记我们党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认识到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仅仅靠会场上的“纸上谈兵”是不行的,坚决摆脱“以会议落实会议”的惰性思想;不能一心想着下基层、到现场去的条件差、工作艰苦,而应该想到老百姓的殷殷期盼、想到收集的真实情况以及群众的意见建议对真正解决问题的帮助。

  另一方面,党员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真正放下架子、抹下面子、俯下身子、撸起袖子、卷起裤子,带着一颗为民的初心真正走出会场到现场,真正做到身到、心到、眼到、口到、耳到、手到,认真细致地考察调研基层情况,虚心向基层的群众了解情况、倾听意见建议,找问题寻思路,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能到现场就不在会场”,是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生前常挂在嘴边的话;“不是在基层,就是在到基层的路上”,是他鲜明的工作作风。可以说,正是因为他的坚持“到现场”,才能在短短两年时间,就把主政的政和县从全省经济排名倒数第一的贫困县带成全省前十的先进县,贫困人口减少三万多人,脱贫率达69.1%。

  到远方去,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到基层去,冗杂的“会海”没有实际情况;到现场去,舒适的会场没有解决办法。

  文/刘磊

来源:红网

作者:刘磊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31/43757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