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培训机构开设“学渣逆袭班”,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7-08-03 00:02:4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成都市民李先生看到一家培训机构的广告牌上,打出了“学渣逆袭班”的概念。这令他不快,“难道去上课的都是学渣?”7月31日,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学渣逆袭班”为初一到高三的提分补习班,针对英语和数学两科,覆盖单科成绩在120分以下的学生。(8月1日《华西都市报》)

培训机构开设“学渣逆袭班”,你怎么看?

  培训机构开设“学渣逆袭班”,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学渣这个词更多凸显的是现在学生的一种自嘲、自黑,谈不上是对学生人格的侮辱。对于补习班,盯着广告内容和补习效果,看它是否涉及虚假宣传,这才是保障学生合法权益的最核心内容所在。

  严奇:学渣毕竟只是自嘲的一种说法,没有明确的指向性,况且它没有很强的歧视或贬义感,如果没有触及广告法等相关法规,挂出来当培训班的名字又有何妨?家长或学生如果不在意,它也仅仅是一个名字而已,参加或不参加看的是个人意愿和实际效果,不必放大观之。

  图八木:这个广告整得好,连学渣都能够逆袭,那么比学渣成绩好的学生不是要更有信心吗?至于进去学习的学生会不会认为自己就是学渣,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更不存在侮辱学生人格的问题。学习成绩好的被称学霸,学习差的被称学渣很正常啊。不想当学渣,那就好好学,让自己变成学霸,而不是在这计较这个广告词,没有任何意义。

  吴金鍾:“学渣”“学霸”本就是当下流行的调侃热词,学生们早已对此见怪不怪,相信大家普遍都能接受。培训机构打出“学渣逆袭班”广告,“学渣”绝非是重点,“逆袭”才是根本。只要宣传真实可靠,真正能够帮助学生提升成绩,用“学渣”二字又有何妨呢?

  反方:凭什么自作主张地用“学渣”一词来对学生进行判定?该培训机构太过自信,甚至到了傲慢的地步。即使你的确是出于一片好心,但无论如何也不应该以伤害学生的自尊心为代价。

  姜文来: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将补习班称为学渣逆袭班,意味着来学习的都是学渣,我相信大部分学生不会以我是学渣而自豪,这样的名字纯属哗众取宠吸引眼球,没有什么正能量。

  离离离小洛:首先,“学渣逆袭班”这个名字是否合适有待商榷;其次,真正让我感到惊讶的,还是该培训机构竟然把英语、数学单科在120分以下的学生定义为了“学渣”,试问如果按照这样的标准,还剩下多少学生不是“学渣”呢?既然你把考120分以下的学生定义为了“学渣”,那参加了你的培训班之后,学生们好歹要能够摆脱“学渣”的身份吧,关键是你能够做到吗?

  姚专注:带有歧意有些夸大,相信补习班建立之初不是为了要歧视学生,而是招更多的学生,这是由其商业属性决定的。所以无论其打出多么有噱头的广告重点都不在于歧视与否,而是其打出的广告是否“合适”。有关部门对类似噱头监管的尺度,是予以放宽还是严厉打击,都要看各方协调,不论如何,对于类似的敏感词汇规范化,以及整个培训行业发展的规范化都尤为重要。

  李兆清:用学渣这个词,是典型的夺人眼球。说人是学渣,会严重刺伤成绩差的学生的自尊心。学习差的学生也许只是学习习惯不好导致学习成绩差,但不代表他们方方面面都差。该培训机构太傲慢了,以居高临下的视角看待学生,这是不妥当的。教育者应该把学生摆在平等的位置,才能激发起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刘运喜:培训机构举办“学渣逆袭班”,单从名称上看,就不为人所接受。难道来这里上课的都承认自己是学渣吗?我想不会有,谁会自称学渣呢?谁没有自尊呢?所谓自嘲为“学渣”者,其实并非真的学渣,只是一种谦虚表达,可能确实比学霸差,但一定比真的学渣好,至少有自知之明嘛。真的学渣,一般是不会坦承自己为学渣的,别人称其为学渣,往往会表达强烈不满,甚至愤怒。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03/43799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