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快也需要支点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08-04 10:22: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有一个流传很广的智力题,问如何能够让一块石头在水上漂起来?答案是:快。当一块石头高速旋转的时候,它自己就能漂在水上。小时候玩过“打水漂”游戏的人,应该都有深刻体会。

  孙膑小时候,应该也是玩过“打水漂”游戏的孩子。所以,《孙子兵法》里才会说:“激水之疾,至于漂石者,势也。”同样的道理,一个陀螺要立起来,也必须高速旋转。看来,速度是个好东西。

  商界人士受此启发,纷纷把高速扩张看做致胜的法宝。然而,速度并不能决定一切。转得再快,也需要一个支点。如果缺少了这样的稳妥支点,仅仅有速度是没有意义的。曾经的“巨人”“太阳神”,都是高速扩张的典型,最终陨落于茫茫商海。今日乐视的危局,再一次验证了支点的重要性。

  不要过于迷信“快鱼吃慢鱼”,哪一家百年老店是凭着短跑的速度跑出来的?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04/43820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