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喝厕所水的变态规定为何会有人遵守

来源:红网 作者:陆玄同 编辑:夏熊飞 2017-08-05 00:07:4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成都商报报道,四川广安一家公司的员工因为没有完成规定的业绩,被罚喝厕所水。视频中,一年轻男子和女子站在厕所隔间,按下厕所抽水马桶的冲水键后,两人分别用纸杯舀了水……男子犹豫再三后皱眉喝下,女子将杯子放到嘴边后又拿开,接着端回来闭眼喝完。负责培训的“导师”在录完视频后,还将其发布于工作群中,提醒其他员工,完不成业绩的就是这个下场。

  我一直想不通,这样的变态条约为什么会有人遵守?什么样的生存压力会迫使他们去完成这样的“壮举”。表面上看起来他们像是受害者,但又何尝不像一群“病人”呢。

  当然,或许他们都有不可言语的苦衷,但是什么样的逼仄会使得他们连底线和尊严都不要了呢?为什么没有人站出来抗议,难道这是一群失去思考力和道德判断的傻子?

  卢梭说,每一个正直的人都应该维护自己的尊严。一个不懂得维护自己尊严的人,别人何尝又会在乎?而当这种羞辱性的惩罚与集体沉默相呼应时,其实就是一种自我践踏,当你无限制的降低你的底线,换不回任何尊重,只会让他们更加疯狂。

  而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纵容,且这种纵容以不断自我牺牲为代价,而这种牺牲毫无意义。一群无知的所谓导师,打着塑造企业文化的幌子对一群“卧薪尝胆”的“忍者”实施精神摧残。

  说到底还是某些人的“奴性”思想作祟,也让我们看到在利益面前人丑陋的嘴脸。社会上每天都会有很多争斗,为金钱、权力、名誉,可唯独很少有人敢为自己的尊严呐喊,在人性的天平上,尊严对有些人来说轻如鸿毛。

  如此看来,他们愿意为了利益所遭受的屈辱,也不过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苦情戏。我们对这群无良导师变态行径表示愤怒,而他们也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但我们更对这些被羞辱的可怜虫表示鄙视,一个连脊梁都没有的人,一群连腰杆都挺不起来的人,永远只能是被玩弄的玩具。

  正如柏杨在《丑陋的中国人》中写的那样:中国人认为要忍让,这是美德。其实那是长期屈辱的惯性,而用忍让两字来使自己心理平衡!很少中国人敢据理力争。

  文/陆玄同

来源:红网

作者:陆玄同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05/43828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