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让“公益冰箱”一直热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周志宏 编辑:夏熊飞 2017-08-06 00:03:1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日,位于广州天河区CBD的猎德猎人坊出现一台公益冰箱,里面放着饭菜和饮用水,供需要的人取用,冰箱上还贴着“免费领取,每人限取一份!”想出这个点子的潘先生介绍,“公益冰箱”的想法源于他两天前的经历。他看到有人翻开垃圾桶寻找食物,想到自己餐厅里就有食物和饮用水,正好可以帮助这些有需要的人。于是他想到了“公益冰箱”的形式。(8月5日《广州日报》)

  我们应该为想出这个点子的潘先生点赞。社会是个大家庭,时下,在这个大家庭里面,在我们的周围,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需要各种帮助的人确实不在少数。如何尽自己所能,以一颗仁爱之心,助他们一臂之力,解他们一时所困?潘先生用他的实际行动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一次偶然的经历,点燃了他心中爱的火焰;一次触动促使他立刻行动。他利用自己开餐厅自然资源,以“公益冰箱”的形式帮助那些“翻开垃圾桶寻找食物”之类的“有需要的人”。他不仅想到了,而且,仅仅两天就做到了,行动得是那么快,想得是那么细致、周全。“公益冰箱”放置在广州街头,里面有新鲜的快餐、饮用水,旁边“放置了微波炉,供加热食物用”。虽然每天只供应30份快餐和饮用水等,但潘先生的高尚品德和大爱精神无疑已经温暖了许多人,感动和影响了更多的人。

  “公益冰箱”,“免费领取食物和饮用水”,每日供应30份,旁边“放置了微波炉,供加热食物用”,且“冰箱只储存当日放入的食物,每晚都会有人对冰箱进行清空”,不仅需要财力、物力,也需要人力,更需要爱心和责任心。一天两天、十天八日或许不成问题,但要一直坚持下去,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人们关心的是,“公益冰箱”能放多久?

  潘先生的“公益冰箱”所提供的不仅仅是食物和饮用水,所展现的是一座城市的温情、世间的大爱。但是,一个人的能力毕竟是有限的,“公益冰箱”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才能走得更好、更远;人间大爱之花需要共同呵护才能开得更鲜、更美。

  基于这一认识和感知,有关方面似应主动给予一些关心、呵护和支持.我们每一个人也不妨都学一学潘先生,看看为了需要帮助的人,我会有哪些“点子”,能为我们周围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做些什么。

  文/周志宏

来源:红网

作者:周志宏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06/43832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