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考察学习也当“且行且珍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王俞 2017-08-07 22:48:34
时刻新闻
—分享—

  考察本是学习兄弟单位经验的好机会,部分党员干部却把它当福利,总想着借机出门“放松放松”。究其原因,还是因为纪律和规矩意识淡漠。(8月7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近年来,为了加强领导干部的服务能力、工作水平,不少单位都会安排相关职能岗位的同志外出考察学习,借“他山之石”,把先进的经验、好的做法带回来,融入到本单位的发展和实践之中,不断提升自身工作的业务水准,让群众更满意。

  的确,同样的工作,不同的思路下会产生不同的效果,加强交流学习可以全面拓宽专业视野、丰富思维理念、促进工作实效,得到实打实的突破。而考察学习,不论是出发点,还是实际意义,都彰显了各个单位对更高标准、更高追求的良苦用心。但良苦用心的出发点再好、再有益,参与考察学习同志的思想意识如果出了问题,怕是不妥。

  时下,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条例规定、制度约束,更是将权力的篱笆扎紧系牢,任性不得。尤其是“八项规定”的执行,让公款配上了“定位”,更是不可能随意使用。于是乎,有的党员干部便有些“不适应”,想借着考察学习“做文章”,好好放松一下。诚然,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员干部在正风肃纪之下,效率更高、节奏更快,不少岗位上的同志确实辛苦,但这并非自我松懈的理由,如此淡漠纪律、无视规矩,实属不该。

  面对单位安排的考察学习,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摆正思想、找准定位,正确看待考察学习的意义,从严要求自身,努力培养向考察要成效、向学习要收获的良好心态,全面摈弃贪图享乐之风。要把握住考察学习的机会,将其视为“责任使命”来认真落实,把他处良好的思路、科学的办法、有效的举措真正学懂、学深、学透,与自身工作融会贯通,发挥出指导工作、提质增效的积极作用,切不可当成“福利”,在消磨时间中让考察学习失去意义。同时,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和实践的创新,既要做好本职工作,也要谋求进一步的突破,将工作做出成效、做出口碑,打造成品牌、打造为标杆,全力推动领域、行业的发展,使本地工作成为同行考察学习的示范。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摆正心态、强化作风,珍惜考察学习的机会,“且行且珍惜”,让考察学习激发干部的干事动力、创新活力,为提升业绩、突破桎梏、谋求发展凝聚强劲有力的精气神。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07/43846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