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游科长”折射“监管之殇”

来源:红网 作者:沈道远 编辑:王俞 2017-08-08 16:2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白天,他是江苏省常州市某区城市管理局户外广告管理科科长。晚上,他在《征途2》游戏中创建了“大吴帝国”,成为当之无愧的“老大”。在虚拟世界里,这个名叫“常州恶棍”的玩家,被有的玩家称为“神一样的存在”。他的真实名字叫丁鑫。(8月7日《中国青年报》)

  报道披露,丁鑫两三年时间在网游上的花费竟然超过1500万元。为了玩网游,丁鑫更是利用职务之便,通过开业务发票、贪污、索贿等手段,四年时间就敛财690余万元。“不疯魔,不成活”,丁鑫玩网游十分疯狂,在网游界他成为了传奇人物,还曾两次拿过某知名网络游戏年度决赛的冠军,网友戏称其为“网游科长”。此事虽然有些荒唐,但是却折射出了“监管之殇”。

  日常监管缺位。据报道,丁鑫身为城市管理局户外广告管理科科长,为了玩游戏,长期迟到早退,甚至公然在办公室打网游。难道单位领导不知道吗?难道日常的工作制度成为了摆设了吗?如果在平日里单位领导及时提醒,常敲警钟,丁鑫何至于敢如此目无纪律呢?如果严格执行日常的上班制度,丁鑫又怎么会堕入网游的深渊呢?

  组织监管失察。丁鑫不仅热衷于玩网游,而且2008年时还曾经因为吸食毒品被警方处罚。这样糟糕的表现,他是怎么通过组织考察的呢?难道组织在考察干部时,就没有听到一点关于丁鑫的不良反映?难道就真的对他的“黑历史”一点不知晓?

  权力监管缺失。“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丁鑫虽然是个小小的科长,但是一旦他手中的权力不受监督,那么小科长也能上演大贪腐。丁鑫利用手中的权力,又是注册公司,又是虚开发票,甚而明目张胆地贪污受贿。试问,对他的权力监管去哪里了?虚报发票骗取公款,怎么财务审计就没有发现问题呢?注册公司,又让禁止公务员经商的法律条文显得颇为尴尬。贪污受贿,则说明权力监管的网织得不够密,不够细,在执行时也存在不严不实的情况。

  虽然,从新闻报道来看,丁鑫的沉沦有其主观原因,也有其父母溺爱的结果,但是,这些都不能掩盖监管环节暴露出来的漏洞。严管实为厚爱,管好了干部,管好了权力,才能实现全面从严治党。

  文/沈道远

来源:红网

作者:沈道远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08/43858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