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狼2》票房登顶,原因在于“走心”

来源:红网 作者:博丽新 编辑:王俞 2017-08-09 00:07:58
时刻新闻
—分享—

  截至8月7日21点48分,吴京执导的《战狼2》总票房已超过33.92亿,一举超越《美人鱼》成为新的票房冠军。(8月7日红网)

  有一种情怀叫《战狼2》,有一种火叫一塌糊涂。《战狼2》从首映到现在,票房一路“心花怒放”,沿着上升曲线,打破了多项影史记录。爱电影的笔者,在为自己是一众支持者当中的一员感到兴奋无比的同时,也深刻地体会到吴京的那句“只选对的不选贵的”的深意。

  在如今小鲜肉当道只看脸的年代,很多大制作的电影所选择的演员不是有着超高人气的小鲜肉,就是吸睛无数的小花旦,再就是天价片酬的一线大牌,让他们来充当电影的颜值担当、流量担当、票房的保证。但超高的片酬也相应地让电影的制作成本成倍增加,真正用到电影制作上的费用却少得可怜,很多大制作的电影、超豪华的演员阵容所构建的电影叫座不叫好,让人产生一种“不看后悔,看了更后悔”的观后感。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电影《天机·富春山居图》,这部集结了刘德华、林志玲、张静初等一众一线大牌明星的超豪华阵容的影片,虽然首日票房就突破了4600万,但却遭到了一众吃瓜群众的强烈吐槽。无疑,有着一线大牌、超高人气的明星,固然能够给予票房一定保证,但粗制滥造的剧情,应付对付的后期制作骗得了观众一次、两次,还能骗多少次呢?

  近几年的票房黑马、收视新贵,有哪一部是大牌齐聚、小鲜肉集结呢?《人民的名义》没有一个小鲜肉,有的就是一众演技精湛的老戏骨和精良的制作,却创造了登顶的超高收视率。与《战狼2》同期上映的《建军大业》《三生三世》,论演员阵容哪一部都甩《战狼2》十条街,可是结果却是被《战狼2》碾压得体无完肤。

  看来,颜值、明星效应固然重要,但影片的创作质量,才是吸引观众走进影院观影的真正动力。《战狼2》之所以口碑人气爆棚,打破了国产电影必须要靠“流量小生”撑场的怪圈,受到人们的独爱,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它是一部用心拍出来的电影。

  文/博丽新

来源:红网

作者:博丽新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09/43856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