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不常联系的朋友”功能上线,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编辑:夏熊飞 2017-08-09 10:05:3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7日,微信iOS版本在更新的6.5.13版本中,新增了两个功能,一是可以批量管理不常联系的朋友,二是群资料可以查看最近收到的小程序。腾讯公关总监张军表示,由于“管理不常联系的人”这一功能正在灰度上线中,没有看到入口的用户请耐心等待,很快就会出现。所谓“不常联系的人”,微信给出了三种选项:半年内无单聊、无共同小群、半年内没有回复过他(她)的朋友圈。而一旦被划为“不常联系的人”,就可以批量删除,以及朋友圈权限设置,包括:不让他(她)看我的朋友圈、不看他(她)的朋友圈。(8月8日 澎湃新闻网)

微信“不常联系的朋友”功能上线,你怎么看?

  微信“不常联系的朋友”功能上线,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微信里的好友越来越多,但很多都沦为了“僵尸”,“不常联系的朋友”功能能帮助清理朋友圈,提高朋友圈的质量与活跃度。

  Tuliu:微信功能是给我们服务的,势必就会有人用得上,有人用不上,并不是每一项功能出来,我们就必须受它牵制。一句话总结,功能上线,我表示支持,但我不一定会用得上。

  罗彬茹1:新事物的出现总是会受到许多阻碍,微信设置不常联系人的功能可能是考虑到提高用户的使用效率。微信全面上线后可根据用户的评价进行细节调整,确保这个功能更有利于用户。

  行者六零后:标志着微信功能越来越人性化了,至于楼上诸多此功能有损“人情世故”之虑,个人以为纯属多余,可以批量删除的主动权在微信所有人。

  反方:这个功能太鸡肋。微信已经不只是朋友交流的平台,俨然已经是全民通讯工具了,不常联系不代表以后不会发生联系,出台这个功能,会产生很多尴尬。

  李兆清:如今,工作压力较大,人们的生活太忙了。人们经常联系的人是亲人、朋友,有的人可能暂时没有联系,但不代表他们不重要。不联系不代表忘记,不代表可以删除了之。弄这个功能看似方便了微信用户,却把常联系的人跟不常联系的人对立起来。

  姜文来:有一种爱,叫做默默关注,常说话常联系的未必是铁朋友,长时间不联系不说话未必不是真朋友,用联系时间长短来划分是否为真朋友本身就不科学。微信不断推出新功能,是为了生存发展的需要,他只给你提供了一种选项,选择权在于本人。所以不用去指责微信,最应该反思和选择的是自己。

  钰泉志愿汇:个人而言,需更谨慎使用新功能,以免给好友带来心理阴影。

  GB斋公散人:尽管不常聊,但还是需要保留。一旦删除了,就难找了。微信是一种聊天工具,不是以聊天多少决定朋友,有事就聊,没事可以不聊,朋友不能被微信绑架。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09/43863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