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明纪律才能统一抗震救灾步调

来源:红网 作者:沈道远 编辑:夏熊飞 2017-08-11 00:09:5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四川省纪委作出“灾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面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的要求。阿坝州纪委、九寨沟县纪委连夜发出紧急通知,严明抗震救灾纪律,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预案,组织动员各种力量投入和支援抗震救灾工作。(8月10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8月8日,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面对突如其来的九寨沟地震,四川并没有慌乱,抗震救灾工作在秩序井然中进行。这一方面得益于四川在汶川地震、雅安地震中总结出了诸多抗震救灾的成功经验,另一方面则和严明纪律,统一各级党组织抗震救灾步调,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抗震救灾需要各系统分工协作,涉及的人多面广,而在其中发挥至关重要作用的,就是各级党组织,尤其是身处第一线的基层党组织。各级基层党组织能否在第一时间发动党员干部群众,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参与抗震救灾,关键在于是否有严明的抗震救灾纪律。有纪律保障的抗震救灾队伍,才能攻坚克难,常打胜仗。反之,如果纪律涣散,抗震救灾必然会乱成“一锅粥”。从这个角度讲,四川省纪委、阿坝州纪委、九寨沟县纪委层层严明抗震救灾纪律,确保了抗震救灾能够统筹协调,步调统一,必将凝聚并迸发出最大的抗震救灾力量。

  人在灾难面前,总是会选择自我保护,趋利避害,这是本能使然。可是,要打好抗震救灾这场战役,就必须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勇气,不畏艰难,主动作为。破除两者之间的矛盾,唯有严明抗震救灾纪律,才能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灾难当前,中心工作就是抗震救灾,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必须以严明纪律、责任到人的方法,倒逼抗震救灾的效率和实绩。抗震救灾是在和时间赛跑,早一分钟救援,就可能挽救一条生命,圆满一个家庭。因此,广大的党员干部应该有“灾情就是命令”的高度自觉,不仅要听从党组织的统一指挥,更要高质量地完成党组织交代的任务,千万不能出现有令不行、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散布谣言等行为。

  让人感动的是,地震之后,九寨沟人民众志成城,共度时艰。九寨沟县6000余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冲锋在前,各级基层党组织也积极组织动员各种力量参与抗震救灾。目前抗震救灾工作,在紧张有序中进行,这再次证明在大灾大难面前,严明纪律才能统一步调,最大化发挥各种力量。

  文/沈道远

来源:红网

作者:沈道远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11/43891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