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中摆拍”不能只让交警背锅

来源:红网 作者:扬清风 编辑:夏熊飞 2017-08-12 00:04:59
时刻新闻
—分享—

  针对网传着交警服男子在“人工降雨”环境中执勤视频,8月9日,河南宝丰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雨中执勤”镜头为协警李某被安排配合县委文明办拍摄宣传片需要而摆拍,目前,相关人员已被停职,接受调查。(8月10日 澎湃新闻网)

  网传“雨中执勤”视频显示,一名身着交警服装的男子站在马路上指挥交通,其头上有洒水车用喷水的方式进行“人工降雨”,不远处,有人用摄像机拍摄,此举引来不少路人驻足围观。这一出“雨中摆拍”场景,纯属作秀,必然会让群众反感。相关参与拍摄的交警受到处分,也是理所当然。

  但是,对于此事件还应该追本溯源。据宝丰县公安局发布通报,此举是应县委文明办拍摄宣传片需要,该局交警大队被要求配合拍摄。而事件中受到处分的该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赵海峰和协警,都是在执行上级要求,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虽没有坚决抵制摆拍安排,但决定权不在他们手中。换个说法,此次摆拍还影响了人民警察形象,交警们还是受害者呢。

  由此看来,“雨中摆拍”不能只让交警背锅。拍摄组制定“雨中摆拍”的变通方案,有否请示上级?县委文明办对“雨中摆拍”方案可否知晓,可有负责人到场?对此作秀事件,有关部门应该深入调查,板子不能只打在配合拍摄的交警身上。

  近年来,干部干部和一些宣传部门在加强正能量宣传时,为了追求拍摄效果,为了追求社会效应,不惜弄虚作假,摆拍、作秀事件不断,恰恰起到了相反的效果,影响了党和政府、党员干部的形象,让人不禁扼腕。有PS慰问照片的,有街头“偶遇”领导干部亲民爱民予以拍摄的等等,莫不让群众调侃、反感。

  拍摄宣传片,宣传城市形象,宣传交警爱岗敬业形象,本是好事。奈何“雨中摆拍”让形象尽毁。摆拍作秀,根源在上,应该从领导干部和有关宣传部门入手,予以整改。

  文/扬清风

来源:红网

作者:扬清风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12/43903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