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仍在“作秀”的官员该悬崖勒马了

来源:红网 作者:闲看云起 编辑:王俞 2017-08-13 00: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平时衣着简朴,开着“借来”的车上下班,个人存款只有三万元,正是这样一名“清廉”干部,却可能拥有16套房产。近日,最新一期《广东党风》期刊披露了雷州市住建局原局长罗纯清腐败案细节。(8月12日《信息时报》)

  “又想当婊子,又要立牌坊”,貌似清廉的罗纯清就是这样的贪官。他为人低调、平时穿着朴素,“看上去没有任何问题”,然而在背地里,他却肆无忌惮地用权力套现,更不忘“主动出击”索要好处,涉案金额高达2700多万元。其卑鄙无耻、阴险狡诈,实在令人厌恶。

  从已查的案件来看,无论是“老虎”还是“苍蝇”,大多有上演“廉戏”的爱好,而叫嚷“当官不就为捞几个”的反倒成了异数。“骑自行车上班”的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要做“一个清廉的市长”的深圳市原市长许宗衡,一向“高调反腐”的遵义市委原书记廖少华等,无不因“廉洁秀”而成为笑谈,受到人们的痛批。

  贪官们何以要竭力秀廉洁呢?推究起来,原因可能有三:其一是伪装保护自己,防止腐败行为暴露;其二是捞取政治资本,骗取上级和组织的信任;其三是博取同情怜悯,落马后能得到宽容。由此可见,腐败分子上演“廉戏”,都是在制造假象,不外乎是奢望骗过组织,蒙住群众。

  事实证明:官员是否清廉,不能只看表象,更要看本质;不仅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当前,党和政府既要补齐制度“短板”,紧盯“关键少数”,又要抓好监督覆盖,推行阳光政务,特别要提高警觉,严防忽悠,让“两面官”无处遁形。对已曝光的贪官,当然是依法从严惩治,一点儿也不能讲情面了。

  精擅“表演”的罗纯清,最终没能逃脱“恢恢天网”,这一事实表明:从严治党不是说说而已,更不是故作姿态。任你狡猾如狐,如果执迷不悟,躲过初一也躲不过十五。那些仍在“作秀”的官员该悬崖勒马了。否则,必逾越法纪底线,坠入腐败深渊。

  文/闲看云起

来源:红网

作者:闲看云起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13/43909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