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拿深圳“敬业碰瓷哥”一点办法也没有?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王俞 2017-08-14 00:18:32
时刻新闻
—分享—

  深圳龙岗交警8月12日晚上19:00发布消息称,在禁摩限电整治行动时又碰到“老熟人”。这个人总穿同一套衣服,戴着红帽子,经常“活跃”在龙岗大道、深汕路、新生路,是个专业碰瓷人。每一次都是碰得头破血流。警方表示对他没有办法,提醒市民注意。(8月13日南方网)

  这个“碰瓷哥”还真够敬业的。每一次碰瓷的时候都不是演戏,每一次都是头破血流,真碰、真摔、真流血、真破头。从警方通过官方微博发布的图片来看,确实是挺吓人的。

  警方发布“敬业碰瓷哥”的图片,其初心是好的。那就是提醒大家记住这个人的面貌,遇到的时候尽量躲着走,多些警惕的心理,远离这个“敬业碰瓷哥”。问题是,对于公众而言,这得多费神呀。一边开车,还要一边看看身边有没有“敬业碰瓷哥”出现,这其实也是一种交通安全隐患。都说一心不可二用,开车的时候就更不能一心二用了。

  一些网友就在跟帖中质问警方:既然知道这个人是“敬业碰瓷哥”,既然知道他以碰瓷为生,为何不对他绳之以法?警方似乎也是有苦难言的,他们是这样回复的:“请网友理解交警凡事要按交通法规定处理的无奈,他是实实在在的头破血流,确实也没有更好办法约束。”

  拿深圳“敬业碰瓷哥”一点办法也没有?对于警方的回应,笔者和网友的观点是一致的,岂能因为他每一次都是“敬业”的,每一次都是真的头破血流的,就放纵这样的行为?依据当前的法律就真的没有可以适用的条款?最起码,这应该属于恶意敲诈,最起码这是危害道路安全的行为,最起码这是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

  对于“敬业碰瓷哥”,警方不能只是无奈地提醒市民躲着走。对不法行为的纵容,就是对善良百姓的侵害。

  文/郭元鹏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14/43913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