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费永远只能填饱肚子填饱不了欲望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新军 编辑:夏熊飞 2017-08-17 00:03:5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浙江一母亲的咨询求助帖引发了网友关于大学生生活费的热议。每月1200元生活费嫌少,大学生多少生活费才够?

  每个家庭、学校和学生实情不同,生活费关键是够“营养”,要让学生从生活费里认识生活、理解生活、学会生活。

  这位母亲的女儿即将赴杭州读大学,她准备每月给1200元生活费,话费购物费另给,却遭到了女儿嫌弃,被怒怼“是不是亲生的”。这不是子女应有的态度,毕竟父母的每一分钱都是爱,绝不能以金钱多少来衡量爱的轻重。有的家长和老师鼓励家境贫寒的学生四处兼职挣钱,这也不是大学生应有的生活,毕竟系统学习掌握专业基础和技能是学生生活主业,除了奖学金,其他分散学习精力的钱真没太必要忙着去挣,容易本末倒置,学好本事才有更好的生活和未来。还一些家庭状况较好的父母疼爱孩子,想让孩子少受点“物质的罪”,但也要防止在有求必应中给孩子未来带来“精神的痛”。

  欲壑难填。不理性消费,不克制欲望,生活费多少钱都永远不够。生活费永远只能填饱肚子,填饱不了欲望。多数大学生已是成年人,应该有意识帮助家庭分担压力,承担责任,对于超出预期范围的物品,不应该仅仅因为好面子、跟风而购买。要知道,同等条件下,生活质量怎样关键取决于你的生活态度。高校学生处、思政部、团委等部门也要针对性做好学生生活教育和生活指南服务。

  文/杨新军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新军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17/43954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