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车被教练要求开房,驾校乱象几时休

来源:红网 作者:赵丹玉 编辑:夏熊飞 2017-08-19 00:24:23
时刻新闻
—分享—

  浙江杭州姑娘小刘在“天羽驾校”报名学车,教练对她语言轻佻又动手动脚,甚至提出开房,不听话就挂科。事发后,小刘已向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进行投诉。(8月17日 澎湃新闻网)

  社会在迅速进步,人们对生活的质量要求也在逐步提升,驾驶已经成为了大多数年轻人必备的技能之一,在大势所趋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到驾校学车,这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年轻的女孩。市场的需求量急剧增长,随之增加的便是驾驶教练的人数,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混进来个别素质低下的教练也难免。真的遇到这样的教练很不幸,但也绝不能姑息,应该及时将其清除出教练的队伍,还驾校一个风清气正的学习环境,真正使每位来学习的学员都能掌握本事,学到技术。

  小刘在遇到这种情况时并没有沉默,而是保存了有力的证据,并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将这位素质低下的教练曝光,以免他以后祸害更多的学员。这位教练能如此猖狂行事跟驾校多年累积下来的恶习不无关系,这跟驾校考试弊端有直接联系,驾校或者说教练可以直接影响学员的学习效果,这关系着学员能否通过考试。所以,尽管很多学开车的人都或多或少受到过教练的压迫,送烟、送钱是常见方式,也都是敢怒不敢言,以至于现在发展到女学员被猥亵,被要求开房。

  这些不良现象的产生使有些驾校变得乌烟瘴气,使得原本单纯的教授开车技术变得很复杂,里面掺杂了太多的经济利益和潜规则,不仅扰乱了驾校正常的教学秩序,更是影响了学员学习的质量,甚至使驾校成了人们诟病的对象,严重影响了驾校的社会声望。

  为了能够彻底整治驾校的这种乱象,各地的相关部门都相继出台了相关的政策,将驾校的这些不正之风进行铲除,发挥驾校本来的职能。在这些严厉的措施下,驾校基本上都能有所收敛,陋习也有所减少,学员在学习的过程中也能得到相对公平的对待,这些严厉措施的出台确实获得了人们的交口称赞。但不得不担心的是,很多政策的出台是很好,可是在实施的过程中走了样,或者说执行了一段时间之后又失去了效力,变回原来的老样子,这样的结果更是伤人。

  为了能够保证针对驾校的这些措施能够持久实施下去,还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作为主阵地的驾校要树立服务意识,在聘用教练方面要进行严格的筛选,驾驶、教学的经验固然很重要,但是个人素质更重要,高素质的教练更有可能培养出高素质的驾驶员。驾校也要树立长远的发展理念,不能仅仅为了眼前的蝇头小利而将学校的名声置于不顾的境地,只有扎扎实实的成绩和口口相传的口碑才是驾校发展的基石。另外,严格遵守相关部门的各项规定是发展的底线,只有在规定的范围内行事才能保证不出事。

  作为驾校教学参与活动的另外的主体—学员,也要摆正心态,只有扎扎实实地学好驾驶的本领才是对自己以及对他人的最大的负责任,对于在学习过程中发现的不合规的行为要及时发声,不做沉默的羔羊。而相关的监督管理部门,在对驾校的正常工作进行指导的同时还要做好相关的监督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解决,不能放任违规行为的蔓延,更不能放纵违规行为的发展,切实担负起自身的职责。

  文/赵丹玉

来源:红网

作者:赵丹玉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19/43979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