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杀破狼·贪狼》:爱与黑暗的殊死搏斗

来源:红网 作者:钟娉 编辑:夏熊飞 2017-08-19 00:21: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段异国的惊险寻女之路,一个以命换命的阴谋,一个铁骨铮铮的警察父亲。拳头与拳头、钢刀和钢刀以及枪与枪的对抗中,是一场正义与黑暗的较量,是一次人性的丑陋与肮脏的揭露。

  深深的爱贯穿整部电影

  虽然电影名字《杀破狼·贪狼》非常粗犷,但实际上对感情的刻画特别细腻。影片通过大量的特写,来体现一个父亲对女儿深深的爱。在得知女儿在芭提雅失踪后,父亲在寻找过程中,在各种场合的失常表现,古天乐都表现得非常到位,揪心、悲痛、急切以及那种咬牙切齿的恨都通过表情或是动作表现了出来。

  影片惯用对比手法,轻松愉快的开头和沉重的引人深思的结尾形成强烈的对比。运用蒙太奇手法,把几个温情的画面放在一起,看起毫无关联,其实寓意深刻。打斗与安详唱歌的画面形成鲜明对比。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串起了整部剧的感情线。不分国界的正义与丧尽天良的黑暗交易形成对比,爱与纠结,爱与罪恶有时候混为一体,上演着真实的揪心。

  不见天日的丑恶交易

  正如剧中贩卖人体器官的黑帮主脑Chris Collins对幕僚林家栋说的life is limited ,just accept it.以及林家栋最后说的,天灾也会死人,这些人的命没有价值吗?是天命不仁。他们信奉着这种属于他们暗黑法则,干着令人发指的人命交易。当权者和黑暗势力互相勾结,表面上的温馨背后孕育着极其可怕的恶毒。

  比黑暗势力更可怕的是戴着正义面具的虚伪阴险的当权者。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事成之后,再毁灭一切证据。拿人命换人命,拿人命威胁别人。影片用艺术手法,把器官买卖这种丧尽天良的可耻的交易表现了出来,带来极大的心理冲击。人性中丑恶的部分比想象中的更丑恶,引人反省和深思。

  酣畅淋漓的打斗场景

  打斗场景特别过瘾,不像有些影片那么浮夸,所以才更有表现力。古天乐饰演的父亲进入屠宰场后,拿钢刀搏斗的过程特别过瘾。在屠宰场有一幕,吴樾和Chris Collins打斗过程中,差点被砍头,非常惊险。还有托尼·贾(Tony Jaa)在和黑帮分子搏斗也很刺激。尤其是节奏感强烈的音乐配着,更加显得紧迫,行云流水般。

  影片的打斗场景给人特别真实的感觉,尤其是铁钩钩进那个父亲腿部的时候,大部分观众表示看到那一幕好痛。还有Chris Collins被杀的时候,也是赤裸裸的血一飙,血腥得可以。

  此外关于善良的细节描写,关于感情的动人表现都相当不错,总之,是一部非常好看,引人深思的电影。

  文/钟娉

来源:红网

作者:钟娉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19/43980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