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付“微信群赌博”应创新监管思路

来源:红网 作者:曲征 编辑:王俞 2017-08-22 00:03:3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江苏盐城一男子报警称,在微信里输掉200万,甚至还卖掉了用来结婚的房子。警方根据此线索,查获了一个微信赌博大案,并奔赴福建将12名涉案主犯全部抓获。该微信群每天的投注金额高达1500多万元,每天非法获利二三十万。(8月21日《现代快报》)

  警方调查发现,这个微信赌博群的游戏规则为:由庄家发5个总额为5元的红包,群里任何人都可以抢红包,以每个红包金额的最后一个数字为中奖号码,每局共5个中奖号码,分别是0到9中的任意一个数字。参赌人员先要扫码向财务人员交纳下注的赌资,猜每局开得的数字,猜中即赢钱,猜错即输钱。

  当然,这种群的群主一开始并不宣称赌博,一开始会发些红包稳住大家的情绪,之后开始有人提议进行小赌,后来便越来越大,让一些人陷入其中不能自拔。

  近些年,随着警方对于现实生活中的赌博现象进行不断打击,一些人将赌博搬到网络之上,依靠微信赌博就是方式之一。而网络赌博隐匿性更强,给监管带来难度,如果没有受害者告发,警方很难发现。并且,这种有组织的微信赌博还经常解散原来的微信群,然后新建微信群再去拼凑赌局,所以监管起来就更加困难。

  不过,监管困难不能成为警方放松监管的理由。毕竟,利用微信群赌博如同现实生活中的赌局一样,都会给受害人带来经济损失,都会毒化社会风气,都会培植不劳而获的思想意识。所以,在提醒人们进微信群需谨慎、以免上当受骗的同时,警方也要在监管手段上来些创新,力求与时俱进,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力争用不断进步的侦查手段发现网络违法犯罪,清除微信赌局,还网络空间一片清新蓝天。

  文/曲征

来源:红网

作者:曲征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22/44000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