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爱退录”,真爱何必在意朝朝暮暮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王俞 2017-08-22 00:0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相约填报同一院校,不料,女生被录取,男生却被另外院校录取。眼看两人可能要“异地恋”,经过商量,女生提出希望改换志愿,到男生所在学校去上学。8月19日,武汉一高校来了一男一女两名准大学生,要求将已经被录取的女生“退录”。在遭到拒绝后,两人找到了记者希望媒体介入。最终,在女生亲自写下书面申请之后,学校为她办理了“退录”手续。(8月21日《武汉晚报》)

  “为爱退录”的新闻,让很多网友大呼:我们又开始相信爱情了。也有人表示:太感动了,太美丽了,太完美了。可是,“为爱退录”未必能成就完美的爱情,这或许也堵死了自己的人生退路。

  录取这位女生的高校,是这对小恋人都向往的地方,专业也都是他们所喜欢的。这种情况下,如果女生能够在这所学校上学,对于她的未来来说是一件好事情——自己喜欢的学校,自己喜欢的专业,才是最好的。然而,为了爱情,女孩却放弃了这所学校,还专门跑到学校要求人家“退录”。这是有点失去理智的。

  而对于男孩来说,缺少的则是责任和担当。就为了能够与女友厮守在一起,让女友放弃喜欢的学校、喜欢的专业,而跟随自己到一个她可能“不喜欢的学校”去,岂不自私?

  最为关键的是,“为爱退录”也未必就能完成“在一起上学”的美好愿望。你咋就能确保“录取男孩的学校”也愿意录取“已经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女生”?如果“为爱退录”之后,“录取男孩的学校”却不愿意“特事特办”的通融,是不是就堵死了女生的退路了呢?

  再说了,大学是求学的地方,这个时期学生主要的任务是搞好成绩,而不是谈恋爱。还有一个问题是,尽管说我们都期盼完美的爱情,可是事实上很多高校恋情都是无果而终的。“为爱退录”最终可能得不偿失。

  爱情的美丽,有时候还需要时间的考验,还需要距离的考验。上学的时候厮守在一起,未必就能保护住自己的爱情。人们的想法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出现波动,会对爱情和婚姻有新的看法,即使厮守在一起也不见得就能最终走到一起。

  如果真爱来了,又何必在意朝朝暮暮?三四年的分离,或许能成为对坚贞爱情的考验。

  文/郭元鹏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22/44001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