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积极晒帐,让“爱心早餐”走得更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王俞 2017-08-22 00:04:2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7日上午9时许,福建晋江市环卫工人朱秀英来到位于世纪雅苑小区旁的早餐点,取用爱心早餐。这家爱心早餐点已开张3个多月,贴在餐架上的纸张很醒目:“今日爱心早餐由黄锦羽先生提供,请自行取用。”目前已有40多位热心人士捐款,有人给他们列一张名单,从8月1日起按序将名字张贴公布,昨日是蔡玲,明日是庄珊珊,后天是不愿留全名的杨女士……(8月21日《福建日报》)

  据报道,到这里享用爱心早餐的人群,从最初每天的十几人,到现在已有五六十人,覆盖的范围越来越大,不再局限于环卫工或园林工,只要是特困群体,都可到此自行取用。“爱心早餐”为什么这样火?

  爱心最怕被浪费,最怕受歧视。比如红会晒账不及时,不能如民众意,使民众的爱心大受打击。而“爱心早餐”建了微信群,群里都是关心和支持爱心早餐点的人。管理人员“每天都会在群里晒账,公示开支明细,及时追加每一笔爱心款到总的捐款名单上。”一分一厘,都是爱心,好好珍惜,做好公开,还怕“爱心早餐”不能远行吗?

  “爱心早餐”积极晒帐,阳光透明,获得了广泛的支持。有人将“爱心早餐”的事情发布到网上,引发了网友广泛关注。福州网友“依旧晚风”说:“看了好感动希望越来越多企业参与,社会越来越和谐。”泉州网友“福见寒冰”说:“社会正能量,有一颗善良的心。”厦门网友“lilva”说:“不忘初心,为你点赞。”阳光恒久远,爱心永流传,就会吸引越来越多支持。

  曾经,我们埋怨爱心:三月来,四月走,雷锋叔叔没有户口。“爱心早餐”没有怨天尤人,积极晒帐,“阳光”暖人,对于如何留住爱心给出了很好的示范。爱心不分大小,珍惜每份爱心,“爱心早餐”就一定能走好走稳每一步,向着更远的目标前行。

  文/李云勇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22/44002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