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归月薪低于六千,还有必要送孩子留学吗

来源:红网 编辑:夏熊飞 2017-08-24 00:08:2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有媒体披露国内的“海归”在就业市场上正经受着“冷遇”的情况,据全球化智库(CCG)与智联招聘联合发布《2017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在被调查的80后、90后留学回国人员中,44.8%的人税后月收入在6000元以下,近七成海归认为月工资远低于自身期望;另外,专业不对口现象在海归群体中同样明显。(8月22日《时代周报》)

近半海归月薪低于六千,还有必要送孩子出国留学吗?

  近半海归月薪低于六千,还有必要送孩子出国留学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有必要。出国留学不只是为了回国后高薪就业,而是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李兆清:是否有必要出国留学,不能单从海归月薪的角度考虑。需要出国留学,就应该果断地走出去,这样可以拓展国际化视野,养成自身的国际化思维。国人的腰包也鼓起来了,都会努力给孩子提供最好的教育。让孩子出国留学,不能有功利化的思维。认为海归回国后不怎么赚钱就不让孩子去留学,这是一种短视。

  罗彬茹1:知识的价值不能用金钱衡量,仍然坚持有条件就送孩子出去读书,经历丰富才能更好面对人生。

  陆晨:这个问题,不应纠结于回国能拿多少钱,而在于出国深造能为孩子带来多大价值。对那些宽裕的家庭,送孩子出国是一个不错的选项,孩子去国外走一走,可以开阔眼界,自然能收获足够的附加值。

  姜文来:是否出国留学,工作年薪是一方面,增长见识、了解外面的世界、掌握生活的本领才是出国根本,不能因为年新低就不出去了,也不能因为年新高就必须出去。实际上要结合孩子的意愿和家庭的实际情况而定,根据年薪决定是否出国是不科学的。

  反方:没必要。性价比不高,既浪费了家里的钱,也耗费了孩子的时间,不如早点在国内就业,在工作中学习,积累人生经验。

  荔溪老农:在哪里学不重要,关键要真才实学。国外也有大把留学生在中国求学的,只有真才实学才是学习的目的,在哪里学,只是一种途径,条条道路通罗马。

  楚彧:有些孩子,成人都是问题,偏偏还花费重金去“留学”,恐怕也难成才。近半海归月薪低于6千,只能说明这些海归的确不怎么样——不能仅仅凭着拥有一本“克莱登大学”的文凭,人家就要买你的账吧?归根结底,没有真才实学,即便有华丽的外包装,在识货的“雇主”那里,也就值个“萝卜价”。

  严奇: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的总体跃升,国外留学所带来的优越感在慢慢降低。出国仅仅是一个学习的渠道,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还得看个人。

  远足:如果有出息,以后出去玩的机会有的是。一般人家根本没必要送孩子出去,又不是去读书的,是去混身份的,有什么意思?没错,早年很多大户人家会送孩子出国读书,他们是真读书,长见识,不能同日而语的。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24/44025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