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时举措有温度,长期管理重精度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家沛 编辑:王俞 2017-08-26 00:10:22
时刻新闻
—分享—

  23日,山西晋中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二大队齐队长向记者证实,市场整治期间取缔了马路市场,而买菜的消费者年龄偏大,为方便他们买菜,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提供了“专车”免费接送。(8月25日中国网)

  这些年城管的形象都不怎么样,但此举则轻松赢得广泛点赞,被称为“有温度的举措”。这也说明你如何做,老百姓的心里真的是有一台“公平秤”,你任性而为,老百姓会反感,你心里装着规则与老百姓,老百姓当然为你点赞。

  市场整治期间的这种举措,不仅能解决部分市民的买菜难问题,无疑也可以有力地减轻对整治的抵触情绪与行为,有利于市场整治任务的完成,可见为市民着想,其实也就是为工作着想。

  不过点赞城管此举的同时,也必须看到城管免费接送市民买菜,毕竟是权宜之计,是临时性的。接送市民买菜,并非城管的职责,城管也不可能有相应的时间、工具与精力,特殊时段内可以为之,长期坚持,肯定是不现实的。仅仅说工具,很多市民家中买菜的事都是老年人在做,城管的车辆是执法用的,一辆车一次只能拉三个市民,因此,即便在当前这“非常时期”,担此重任也明显捉襟见肘,何况长期坚持?但市民买菜,一方面是天天都少不了,同时数量众多,城管即便有心,肯定也无力。也就是说,城管部门临时举措的温度是让市民感受到了,但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则需要有规则与管理的精度。

  具体说来,关键还是要做好科学的市场规划,既考虑城市的发展、美丽、整洁,便于管理,还要充分考虑到市民买菜的方便性,尽量让更多的市民能够就近买菜。另外管理要规范,管理中要充分体现服务,要让人们能够从管理的细微处看得见人性化的内容,感受得到管理者的温度。显然,这就不仅是城管部门的事了。

  文/陈家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家沛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26/44053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