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全运会在这八个方面实现改革创新举措

来源:新华网 编辑:夏熊飞 2017-08-27 23:42:09
时刻新闻
—分享—

  截至目前,群众项目中的马拉松、柔力球等17个项目、103个小项已顺利完成,共有7620人参赛,还有乒乓球、羽毛球两项将在开闭幕式之间举行。

  新华社天津8月26日电(记者韦慧吴书光)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26日在天津表示,为实现“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目标,更好地发挥全运会在深化我国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中的作用,国家体育总局在八个方面全力探索机制创新,其中,让普通群众参与到全运会比赛中、打破地区壁垒鼓励人才流动、增设男子足球城市组等成为改革亮点。

  在26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代表团团长会议上,苟仲文介绍了本届全运会的8项改革亮点:增加群众比赛项目;允许华人华侨以及达标的运动员参加部分项目比赛,与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增设田径、游泳青少年组以及轮滑冰球等跨界跨项选才项目,为奥运会选拔适龄人才;增加男子足球城市组;鼓励参赛单位在技战术配合类项目上跨单位组队;实施少数民族自治区交流引进少数民族运动员政策;实施军地共同培养运动员政策;实施教练员激励政策,为教练员颁发奖状。

  本届全运会将于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举行。本届全运会增加了群众组比赛项目,有19个大项,共计126个小项,尽可能覆盖各年龄阶段、各类人群的喜好,让更多的“草根选手”和民间高手有了在全运会赛场上展现风采的机会。

  苟仲文说,截至目前,群众项目中的马拉松、柔力球等17个项目、103个小项已顺利完成,共有7620人参赛,还有乒乓球、羽毛球两项将在开闭幕式之间举行。

  在以往全运会上,由于片面的政绩观、“唯金牌论”导致赛场屡屡出现赛风赛纪问题,本届全运会取消金牌榜排位,鼓励4人以下(含4人)项目跨单位组队参赛。苟仲文说,这一改革举措有利于打破地区壁垒和藩篱,鼓励资源要素自由流动,提高全运会的竞技水平和观赏性。

  为突出城市足球属性,鼓励城市为足球发展多作贡献,本届全运会足球比赛新增小项,名称为“男子足球城市组”。苟仲文表示,此举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城市发展足球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提高我国足球水平。

  “八个方面的改革创新举措,将充分发挥综合性运动会的综合功能,进一步调动政府、社会、市场共同发展体育的积极性、主动性,有效缓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与体育有效供给不足的矛盾,”苟仲文说。

来源:新华网

编辑:夏熊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