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设奖牌榜”让全运会更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兵 编辑:夏熊飞 2017-08-28 00:05:2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7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在天津开幕。本届全运会共设33个大项、417个小项,共有约1020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花样游泳、网球、柔道、田径的马拉松等项目的比赛已经结束,其他项目均在开幕式之后举行。另外,本届全运会不设金牌、奖牌榜。(8月27日新华社)

  以前,较大规模的运动会都要设奖牌榜,更不要说全运会这样的全国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了。奖牌多少、奖牌颜色都会与名利挂钩。本届全运会取消了奖牌榜,可以让各级官员和全国民众不再把眼睛盯在奖牌榜上,而是更加关注运动员与比赛。也可以使运动员轻装上阵,更好地享受比赛。

  全运会不设奖牌榜,符合全运会的理念。全运会是全国优秀运动员展示和切磋运动技艺的体 育赛事。可以让全国各地的优秀运动员在享受比赛的同时,促进他们正确认识自我,积极参与并展现创造力;了解彼此,建立友谊,懂得责任和欣赏;崇尚公平竞争,关注健康和环境。不设奖牌榜,可以让运动员不再为奖牌之争而背上包袱,有助于淡化奖牌和功利意识,减少竞争压力,让体育竞技的快乐被充分激发出来。

  全运会不设奖牌榜,可以让参赛选手更好地发挥水平。没有了奖牌榜,参赛的各地选手减轻了比赛的压力,也避免为了出成绩 “使用兴奋剂”“故意犯规”等等恶意竞争带来的副作用,真正地发挥出水平。成绩奖牌固然重要,但积极参与、分享成果才更重要。

  全运会是为每个运动健儿搭建的竞技展示大舞台,比赛竞技只是一个内容,健康生活,锤炼意志才是其中的重点和亮点。全运会不设奖牌榜,符合本届全运会“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口号,是这一理念口号的生动实践。全运会不设奖牌榜,也为各地举办大型赛事提供了创新的范例。

  文/胡建兵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兵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28/44063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